老公報選錄

◎吳仁瑟

T&acirci-o&acircn H&uacute-si&acirc? K&agraveu-h?e-p&ograve 1885

第 5 張
光緒11年10月
&nbsp
大會&ecirc紀錄
吳禮智講:──&nbsp
咱看聖冊幾偌所在,就知咱&ecirc主無it-tio?h(顧念)別物不過是要緊人&ecirc靈魂。保羅、彼得攏是按呢。今beh興起這個t&ecirc銀請先生&ecirc代誌,傳道理&ecirc人m?-thang住t?厝內讀冊;in著去chh?e兄弟,也chh?e世俗人。兄弟若有teh掛慮就k? in安慰;兄弟若beh趁世俗,就khah不敢,因為ta?uh-ta?uh有人來,in就驚。T?橋仔頭有趁這個法度,就是ch?-ch?人koh來。Koh有人常常teh講,外國人來傳道理是好,不過這個鴉片是不好。今咱b?會去勸hiah &ecirc外國人,不過thang祈禱上帝h?? in m?-thang再來。
Siau Hiu?-ian講:──
聖冊記載先知人有時有禁食,救主有禁食,也講後來伊&ecirc學生也著&aacuten-ni。(馬可2:20)Phah算禮拜日早起tio?h禁食,替眾教會kap世俗人祈禱。因為彼早起無煮食,khah好約束家內h??伊安靜。
吳雞母講:──
有一項大阻擋,khah大面是因為新港社人&ecirc教會teh &icirc?-t&icirc?(麻煩)。Ang-b&oacute?兩個攏屬教會,若beh了離因為小kh&oacutea &ecirc因toa?就放伊去。Ang koh牽世俗人,就s&ogravea變世俗&ecirc款;b&oacute?也是按呢。內山4個教會常常因為按呢teh攪擾。Koh一項;聖冊講,丈夫做頭,著疼某。今in t? hia去h?? 某chio,所生&ecirc囝是接老母&ecirc字姓,若t&uacute著beh chham伊soah,囝著還in某。這個代誌真正h&ugravei-khì若無官府k? in料理,驚了人無法伊。
甘牧師講:──
看有啥麼阻擋&ecirc代誌,有甚麼好法度thang h??教會興旺是真好,總是咱m?-thang b?記tit這號興旺攏是上帝賞賜,所以教會著怎樣,上帝才歡喜h??伊興旺。我phah算有一項要緊就是教會常常tio?h感伊&ecirc恩。上帝&ecirc恩典實在有大顯出t?咱中間。T? 10 g?a年前,這台灣專專是烏暗&ecirc所在。今已經有30 g?a間&ecirc禮拜堂,有千g?a人領受洗禮,有大學,有中學,也四界有真好&ecirc機會thang引導人來聽咱&ecirc主耶穌&ecirc福音。M-thang掛慮後日&ecirc事,m?-thang倚靠家治&ecirc拖磨,心著平安歡喜;koh為著咱已經所得著,大家著o-l&oacute感謝上帝無息。也有一項,就是咱著si&agraveu念別人&ecirc時,以色列四散&ecirc百姓就lia?h做koh-khah要緊。Che猶原是照聖經&ecirc教示,因為羅馬人書11章12節有記載講:「以色列人po?ah倒,是做通世間&ecirc福氣,in &ecirc衰微是做異邦人&ecirc好額,in &ecirc豐盛豈無koh-khah加添彼個好額mah?」今論這個代誌,ki&aacutem-chh&aacutei咱家治無路thang去尋hiah-&ecirc人,總是咱應該常常替in求上帝。若是會,咱著用錢財h??上帝&ecirc奴僕傳福音h??伊聽。In這時四散t?天下逐國,摩西kap先知人&ecirc冊in真大t&ugravei重,所以in接納咱&ecirc救主li&acircm-pi?眾人會得著大利益。
高燿講:──
看hiah-ch?人聚集,想起20年前,無phah算到今會chiah興旺。兄弟所講卻逐項是好,前pang大會也是按呢;盼望chit-tia?p b?空空煞去。所以tio?h定著1年1日逐位聚集祈禱,恁替府城教會祈禱,阮替恁。(頁26~27,待續)
&nbsp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