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總首齣公益沉浸式音樂劇 關心長照議題

(攝影/邱國榮)

【邱國榮台北報導】合庫人壽與中華民國家庭照顧者關懷總會,10年以來致力於關懷長照議題,特邀湯志偉夫婦製聯手打造沉浸式音樂劇《哈囉,呼叫星隊友》,透過表演藝術呼籲國人正視老年化社會的各項課題,無論是被照顧者或照顧者都擁有追求幸福的權力。音樂劇於715日晚間在合庫金控文康中心首演。

在音樂劇演出前,台北市政府社會局局長周榆修致詞中講述自身經驗,表示理解長期照顧者的壓力,而家總委辦衛生福利部「長照4包錢」計畫,的確可以減輕照顧者壓力,但長照計畫若沒有適當課程與知識引入家庭,通常還是會引起家庭革命。

周榆修指出,在台灣,「家庭照顧者」是必須面對的課題,台北市已經是高齡化社會、且是六都最高,老年人口超過20%;倘若居家照顧的功課現在不做好,以後會是社會的大問題,並認為做好家庭照顧比發敬老金更重要,「完全靠公部門不可能減輕家庭照顧的問題,需要有好的資源引進。」

(攝影/邱國榮)

家總秘書長陳景寧指出,家庭照顧者的歷程是「家家有本難念的照顧經」。在疫情前她接過一通電話,對方表示自己已經訂好機票、準備要赴英國唸書,但母親中風,到底該留下來照顧還是出國深造?陳景寧坦言,每個決定都會影響下一階段的生命,因此要省思每一步,決定出可以讓自己和家人們都接受的適切安排。

合庫金控總經理陳美足則提醒,面對已經來臨的超高齡社會,預期未來更多民眾面臨長照需求,因此要要及早認識長照資訊與資源,以及做好自身理財規劃,善用保險與基金等理財商品,為自己儲存未來本錢,在家庭照顧、工作生活、夢想追求上能夠游刃有餘,為生命創造各種可能性。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