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福利關懷協會助拾荒者 募集回收推車

(相片提供/老人福利關懷協會 )

【邱國榮整理報導】服務386位清寒長者的老人福利關懷協會,目前服務對象當中約有1成是拾荒長者,為此,協會於今年6月在社會公益網路平台上,提案「扶助拾荒者募集回收推車」計畫,募集專案時間將在今年731日結束,募集目標是新台幣50萬元。

走在街頭巷尾,不難看到瘦削佝僂的長者在豔陽下吃力推著手推車拾荒;因為年紀較長、身體退化,較少人願意給予給他們工作機會。為了生活撿拾回收品,整日收入僅能換得一頓溫飽。老人福利關懷協會表示,目前台灣並沒有完善的照顧拾荒長者機制,大眾也貼上許多標籤;為更了解回收行業,並知道如何扶助這群長者,近期協會在台北、新北各處回收站與里辦公室張貼海報,讓有需求回收推車的長者,可以領取協會提供的回收配件與更換推車。

協會也冀望透過募資客製的回收推車,並且車上附有安装警示燈、喇叭、雨傘等配備,減輕清寒的拾荒長者回收壓力並增加行動安全。今年加入服務清寒長輩行列的東森主播韓佩穎分享指出,每位長輩都有不一樣的故事,他們拾荒不僅改善社會整體環境,也改善自己生活,儘管收入微薄,邀請大家更多的愛心加入與援助。

(相片提供/老人福利關懷協會 )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