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望會攜手業者 提升蘭嶼數位資源和教育

(相片提供/台灣世界展望會)

【邱國榮整理報導】近2年受嚴峻的疫情影響,學生的數位學習需求激增,但根據台灣世界展望會統計,所服務的161戶蘭嶼弱勢家庭中,超過三成的家中網路不穩定,有一半的家庭沒有電腦等設備;為幫助弱勢家庭孩子有機會接軌最新學習趨勢,及享有充足數位學習資源,展望會攜手台灣微軟與中華電信推出3年「數位培力養成計畫」,目標第一年建構有穩定網路及充足設備的2處數位學習教室,第二年提升數位培力師資及教材資源,第三年則配合孩子需要延伸數位學習課程。

在7月15日的記者會上,展望會會長李紹齡說明,展望會在蘭嶼耕耘近50年,長期陪伴蘭嶼弱勢家庭的孩子成長與茁壯;在這2年的疫情中常常看見孩子蹲在戶外的網路熱點接網路、玩手機遊戲,意識到蘭嶼需要更穩定網路及合適師資,引導孩子正確使用網路課程及資源。

(相片 / 台灣世界展望會)

中華電信與中華電信基金會,這次偕同台灣微軟與展望會,將於蘭嶼建置2處兒少服務據點,同時優化硬體設施、寬頻網路及提供數位課程;還特別為這次合作案額外擴充蘭嶼與台東間的微波頻寬,期盼以優質網路取代馬路、讓數位寬頻網路建設深入偏鄉。

台灣微軟公共暨法律事務部總經理施立成表示,期望透過中華電信的先進設備、展望會的社區服務,和台灣微軟的數位賦能,提升蘭嶼弱勢家庭孩子學習品質,更有機會培育出適應數位經濟時代的實用人才。中華電信總經理暨中華電信基金會董事長郭水義則指出,中華電信多年來攜手中華電信基金會,不斷運用核心技術、資源、能力與特色,協助解決社會問題,用科技力協助偏鄉與弱勢族群邁向數位時代。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