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宜欣編譯】基督教慈善團體「敞開的門」(Open Doors)將印度列為「世界守望名單」第10名,為「基督教受迫害最嚴重」的50個國家之一。敞開的門指出,印度教極端主義者想削弱基督教在印度的存在和影響力,各個邦也陸續實施《反改教法》禁止人民改信其他宗教,印度基督徒受到的迫害越來越嚴重。對此,印度門諾教會(Mennonite Church in India)總幹事維卡‧普拉芬‧勞歐(Vikal Pravin Rao)7月9日表示,該法也是迫害的一個例子,「要受洗還得經過法律流程。你必須上法院說沒有人逼你或賄絡你做這件事。」

敞開的門指出,《反改教法》禁止人們「逼迫、誘導或欺騙他人改信其他宗教」,宣稱是為了保護印度教徒。對此,勞歐表示,教會最近面對很多來自印度教極端主義者的迫害,迫害不限於肢體騷擾或財產受損,也包括心理層面的迫害,「沒有人願意傾聽我們的聲音。雖然我們的財產和教會得到法律保障,但我們永遠都會被針對。」

勞歐指出迫害的各種形式,他說,基督徒必須先取得同意,才能像多數族群一樣公開聚會,以前基督徒能在市場公開佈道分享福音,現在這麼做就會被毆打或是被抓去關。另外,在印度如果想要得到國外的幫助,就必須成為登記在外匯監管法案( Foreign Currency Regulatory Act,FCRA)底下的組織,但印度政府2021年取消了許多基督教和伊斯蘭教組織的資格,「很多教會因此無法投入社會事工。有了國外的幫助,我們才能真的服務到社群。」他呼籲眾人為此事擺上,希望信徒不要訴諸暴力,而是要為迫害基督徒的人禱告,從言行中分享基督的愛,「希望教會展現基督的愛與和平使者的身分。」

印度加爾各答聯合宣教教會(Bharatiya Jukta Christa Prachar Mandali) 的牧者席普拉‧比斯沃斯(Sipra Biswas)表示,在加爾各答,目前沒有很直接的迫害,但村落和鄉村地區就有發生迫害事件,大致上來看,各個邦也或多或少都有發生迫害事件。

(資料來源:門諾會世界大會、敞開的門)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