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67屆總委會第2次會議 高雄召開

(攝影/林婉婷)

【林婉婷高雄報導】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常置委員會第67屆第2次會議,於7月19日上午假高雄福華大飯店召開。針對日前媒體報導彰化基督教醫院相關事件,有中會發函建請總會成立「關心小組」,但總會議長戴碩欽牧師在會中特別點出,事實上彰基董事會都已盡責調查、處理,透過《台灣教會公報》等媒體和網路平台公告聲明;另有在彰基服務的與會者發言、澄清爭議。而總會副書記潘恩盛牧師也以中會治理教會的例子,指出不論教會是否遇到問題,在該教會未申請的情況下,其他教會亦不應要求中會直接就去關心該教會,也不可能因為懷疑就要求該教會提供所有內部議事資料自清;這個邏輯也適用於總會和機構。他強調「信任」問題,已委請治理就應該予以信任,如果都用懷疑的眼光看待事情,會影響教會界氛圍。

(攝影/林婉婷)

本次會議公決多項人事相關議案:通過鄭頌苑牧師任馬偕紀念醫院本院院牧部主任,並將送第68屆總會通常議會追任命;通過潘忠杰牧師任教社委員會委員,楊恩賜牧師、何振宇牧師任性別公義委員會委員,王進財牧師任教會禮拜與音樂委員會委員,Tayal(泰雅爾)中會Yarah Pihu(蔡成功)牧師、Sediq(賽德克)族群區會Abus Takisvilaaninan(邱蘭月)牧師遞補玉山神學院董事會董事,陳文進長老任馬偕學校財團法人董事會監察人,羅茂林長老遞補加利利宣教中心董事會董事,陳天償牧師遞補教會歷史委員會委員。

而關於「謝信中牧師申請牧師籍轉入本教會再議案」,在第67屆第1次會議已提出並決議成立審查小組,審查小組經會議後給予建議,小組執行幹事、傳道幹事陳澤胤牧師也現場說明,先指出由美國長老教會所封立的謝信中牧師符合《行政法》118條規定,又有鑑於其在溫哥華神學院的相關修課已經很完整、足夠,也為尊重普世夥伴美國長老教會,因此在學分上只請謝牧師修讀本宗神學院的「教會行政與事工/法規」和「台灣教會史」課程,另建議選修母語等課程,以助他更能融入台灣教會文化。與會者討論後,把原先小組建議的「1年時間」期限刪除,並公決、接納。

(攝影/林婉婷)

眾人也公決通過「總會屬下社福機構認養確認案」,名單為:原住民社區發展中心:新竹、東部、Sawalian ‘Amis(東美)中會。海員/漁民服務中心:壽山、’Amis(阿美)、Sa^tipay ‘Amis(西美)中會。台北婦女展業中心:七星、Truku(太魯閣)中會、Sediq(賽德克)族群區會。勞工關懷中心:嘉義、客家宣教、Bunun(布農)中會。身心障礙關懷中心:彰化、台南、Bunun Ciubu(中布)中會。高雄市岡山身心障礙福利服務中心:台北、高雄、Kaacedas Paiwan(東部排灣)中會。屏東縣身心障礙福利服務中心:台中、Payuan(排灣)、Ngudradrekai(魯凱)中會。平安澎湖縣辦事處:屏東、Nanpu(南布)、Tayal(泰雅爾)中會。除賽德克以外的其他區會則委由總會幹部再行補充安排。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