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報廣場】揮別單打獨鬥,迎向團隊合作

(相片提供/Pixabay)

◎7號家小雞

剛進教會的時候,帶我進教會的大哥說:「你要倚靠上帝,而非靠自己單打獨鬥。不然久了,你的內心會被掏空,產生倦怠感。唯有仰賴上帝,相信祂的動工,才能有聖靈充滿的能力。」當時我不明白大哥的意思,直到因頻繁高壓的忙碌讓身體透支後,才感受到倚靠上帝跟單打獨鬥的區別。

我過去的工作是業務,跑業務過程也習慣個人主義的生活模式。後續在職涯轉換時,面試的主管常會問我:「你有團隊合作的能力嗎?我們可以看出來你的個人能力很強,但能不能展示團隊成果,讓我們了解你的團隊經驗?」當時面對這個問題,我會舉一些團隊的成果範例做說明,讓他們了解我在團隊合作經驗中的貢獻。但我內心明白,這些範例依舊是從個人出發,團隊能力的培養仍是我的弱項。

穩定在教會參與服事後,團隊合作變成我可以學習的項目。透過不同成員的配搭合作,讓我明白主日敬拜的進行,並非一個人能夠成行。唯有每個環節都兼顧,才能夠讓敬拜能順利運作。敬拜的團隊合作經驗,也幫助我後續在工作業務上,多了一份體恤別人的心。以弗所書4章32節提到:「並要以恩慈相待,存憐憫的心,彼此饒恕,正如上帝在基督裡饒恕你們一樣。」在團隊合作中,每個人都有其強項與弱項,正因為能相互配合,讓我們每個人都能夠適才適所,獻上己身被上帝所用。

上帝容許我們犯錯,不會因為我們犯錯而減少給我們的愛。當面對他人犯錯時,我們也學著以憐憫取代指責,以鼓勵取代責罵。過去在肩膀的重擔,此刻已獲得釋放。當我把一切都放心交託給上帝時,我不再武裝自己,同時,我也深信靠著那加給我力量的,我凡事都能做。 (作者為基督徒)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