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天地】馬利亞大集合——阿公阿嬤童心大發

文◎哀玉梅
圖◎東榮教會

「感謝台灣教會公報社舉辦活動時,特別想到年長者,讓阿公、阿嬤有機會參與。」台中中會東榮教會帶領香柏木小組的長老娘麗姍說。公報社舉辦彩繪活動「馬利亞大集合」,一口氣收到30件馬利亞,全都是香柏木小組阿公、阿嬤的作品。

其實,2016年他們就參加第一次馬利亞彩繪活動,這次看到公報社又舉辦同樣的活動,麗姍長老娘立刻安排阿公、阿嬤創作。她說:「雖然我們年紀比較大,無法親自參與事工,但我們可以畫畫,把心意放在裡面。透過網路或書房的展示,讓更多人看到作品,也是傳愛的一種方法!」

香柏木小組平均年齡70歲,甚至有幾位超過90歲。麗姍長老娘說,經過六年多的時間,有長輩中風無法出門聚會,甚至也有一、兩位已經過世,想起來確實有點感傷。但看到大家提筆畫畫時全神貫注、彼此鼓勵,一起完成有意義的事,還是非常感動!畫畫時,彷彿年輕了起來,童稚之心溢於言表,真的很謝謝公報社舉辦這個活動。

這次馬利亞大集合彩繪活動有高達三分之二作品來自不同教會的成人,公報社期待大人、小孩共同參與活動,打破只有小朋友才能畫畫的刻板印象。這次參與的教會主日學、松年團契,用畫筆呈現心中的想法,在過程中彼此分享,人人回轉像小孩,既同心,也富有童心!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