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穆寬醫師就任彰基第18任院長感恩禮拜

(相片提供/彰基)

【洪泰陽綜合報導】彰化基督教醫院於7月20日下午假彰基蘭大衛國際會議廳,舉行「陳穆寬醫師就任第18任院長授職就任暨蘭醫師大樓揭牌感恩禮拜」,由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議長戴碩欽牧師主持授職典禮,在現場約有600位貴賓與醫院同工共同見證與祝福。

與會貴賓包含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總幹事陳信良牧師、總會財團法人董事長張洛洋長老、台中中會議長莊大慶牧師及台中中會諸位牧師、彰化中會副議長黃信瀚牧師及彰化中會的牧長、嘉義中會議長蔡孟勳牧師及嘉義中會的牧長、台灣教會公報社社長方嵐亭牧師、新竹聖經書院院長阮介民牧師、真理大學校牧室主任王榮昌牧師、陳院長所屬的美光教會牧師蕭資明,彰基董事會董事長吳瑞鵬長老暨董事會成員,以及員工親友等出席觀禮。

感恩禮拜由戴碩欽引用聖經以賽亞書30章15節,並以「物來物去忙與盲」為題證道,勉勵出席的醫院同工與會眾,要堅定信仰,不受外界繁事紛擾影響,秉持醫院使命與醫者良心,盡忠職守。重要的是要記取先知的教訓,以基督的心為心,慈悲憐憫,盡本分服務人群,就如同老蘭醫師曾說過的:「生命有根,根在台灣」。

(相片提供/彰基)

陳穆寬在就任詞中提到,他在擔任第17任院長直到今天就職第18任院長,他一直在思考與反省,如今的彰基是否比他4年前有更進步的地方?醫療品質是否有比以往更加提升?陳穆寬表示,4年來帶領彰基醫療體系所有員工堅守「深根建造、謙卑服事」精神,秉持「以病人為中心」的醫療品質、落實「精實健康照護」的醫療內涵,為民眾提供優質的身心靈全人醫療。如今4年來雖然有武漢肺炎的干擾,但在全院同工的努力之下仍建立諸多醫療卓著事蹟;此外,除醫療品質提升,在宣教傳道的使命部分也不斷提高,全院的洗禮員工從8%增加到10%以上,願一切榮耀歸與上帝。

彰基近年來醫療成果包含響應政府落實執行「分級醫療、雙向轉診」政策;導入「蘭醫師AI對話機器人」升級照護品質;全力投入防疫、打造「正壓活動篩檢艙」予8個縣市等等,獲頒2021年全國醫師防疫特殊貢獻獎;致力於口腔癌預防工作;深化南投、二林基督教醫院等偏遠地區醫療;全力重啓進行「癌症質子醫療大樓」興建工程;培育有志服務弱勢偏鄉的專業醫師,與中興大學學士後醫學系教學研究合作。

陳穆寬推動彰基成為「卓越創新實踐」的智能醫院,榮獲2018年度「智慧健康獎」;建立與人工智慧結合的電子病歷系統,提供醫療決策閉環管理,運用大數據即時分析,使患者安全與就醫品質可獲得大幅改善。運用大數據、人工智慧、物聯網等科技技術,推動智慧醫院與臨床決策輔助系統;配合癌症個人化臨床決策輔助資訊,提供個人化精準治療策略。

另開設「AI醫療人才培育專班」,進行產學研究及研究成果推展等實質合作,積極培育醫療科技人才,並進一步導入5G醫療服務。透過蘭醫師Line Bot驅動線上診間系統,提供醫師及民眾優質的遠距醫療體驗,在疫情時代透過科技執行防疫工作。配合醫療資訊發展,進行資訊部人才活化,應用智慧病歷編碼系統,利用AI系統深度學習分析病歷,快速產出ICD-10的疾病編碼,降低醫院疾病分類師的工作負擔、工作效率。

(相片提供/彰基)

授職禮拜後,所有貴賓也移駕蘭醫師大樓進行揭牌儀式;在陳信良禱告後,由他與戴碩欽、吳瑞鵬及董事施英德、周宏仙、王美音、黃俞靜等人共同揭幕,期盼彰基的服務繼續深化到需要的地方,榮神益人。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