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基督教福利會贈花蓮300份平安食物包

(相片提供/台灣基督教福利會)

【林婉婷整理報導】疫情期間,弱勢家庭有食物和物資需要,為此台灣基督教福利會自6月起對外勸募1200份食物包,並在7月22日於花蓮舉辦捐贈記者會,將社會各界的愛心透過社區與教會發放給需要民眾。

台灣基督教福利會董事長劉仁海表示,福利會本著「哪裡有需要,就往哪裡去」的精神,對外勸募每份500元、總共1200份「疫起送愛平安食物包」,內容包括白米、保久乳、麥片、肉鬆、麵條、罐頭、餅乾等。感謝許多愛心人士響應,在2個禮拜內全數募得,福利會採購後也邀請當地高中生志工協助包裝;目前已在宜蘭地區發放600包,即日起在花蓮發放300包,預計8月初在台東、屏東繼續發放。

(相片提供/台灣基督教福利會)

在花蓮受贈食物包的單位是與福利會固定合作「社區惜食冰箱」之據點,包括花蓮市的國盛洄家行動教會、壽豐鄉的壽豐教會、萬榮鄉的大馬園教會、馬遠教會以及瑞穗鄉的奇美教會。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布農中會奇美教會傳道師Isdilu Tanapima(田貴貞)表示,疫情嚴重時,部落長輩不敢出門,1、2個禮拜下來食物嚴重不足,教會運用禮拜日下午帶食物去探訪長輩。馬遠教會牧師Lumav Manqoqo(魯傌夫・滿寇寇)則指出,疫情讓偏鄉臨時工作更少,影響居民經濟,而部落長輩染疫時更需要醫療與物資,教會在社區扮演協助角色,也感謝福利會捐贈、幫助如同及時雨。

(相片提供/台灣基督教福利會)

福利會將針對長期幫助的弱勢家庭啟動第二階段的勸募,邀請社會大眾繼續發揮愛心響應。捐款專線:台北02-2394-0297,宜蘭03-9556-911。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