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母親講母語 嘉賓與民眾樂音中同樂

(攝影/洪泰陽)

【洪泰陽彰化報導】由台語文創意園區與財團法人關懷文教基金會主辦的「愛母親講母語」活動於7月23日上午假台語文創意園區舉辦,由心弦樂團、韻笙國樂團以及關懷銅鑼隊的樂聲中展開一連串精彩的表演。台語文創意園區顧問姚嘉文國策顧問致詞時表示,每年母親節,台語文創意園區都會舉辦「愛母親講母語」活動,今年受到疫情影響而延至今日;期待更多參與的民眾能支持母語的推動。

台語文創意園區執行長周清玉表示,7月的周末日,是園區辦理推廣母語運動相關課程的成果展現,而上周日時是小朋友們台語營會活動的成果,精彩的表演讓許多的家長、老師與成人欣羨不已;今天則是在老師、家長還有同工們的支持下,換成他們的成果表演、大小同樂,共同在今日展現出他們才藝,不管是歌唱演出、台語劇團、歌謠吟唱,全程都使用台語。

(攝影/洪泰陽)

活動出席的貴賓、彰化縣政府教育處處長王智弘在致詞後獻唱台語歌曲2首與來賓同樂;文化局副局長吳文昇致詞時表示,語言是族群的文化、感情跟歷史可以繼續留下來的重要工具,需要常常使用。其他演出節目還有考試院委員楊雅惠獨唱、海埔國小校長施榕鑫獨奏薩克斯風獨奏、鄭智仁醫師演奏優美的台灣歌謠旋律、創作歌手林助家演唱愛母親歌謠等。

舞台活動的同時,主辦單位也設計了闖關遊戲卡,以集點方式鼓勵來賓到園區內每個廠場館進行活動,包含戲劇、親子、電影、音樂、文化、母語家庭與多功能館等處,進行深入的了解與體驗。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