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報廣場】恆切禱告等候主,數算上帝的恩典

(相片提供/Pixabay)

◎中山追夢人

2022年,教會開始推行復興禱告小組(RPG),鼓勵每週花時間多認識神,我跟夥伴也開始每週維持禱告聚會的習慣。每個禮拜三晚上,我都很期待跟夥伴的線上禱告聚會。每一次的聚會時間約30分鐘,前15分鐘會先分享這禮拜發生的大小事,3分鐘總結代禱事項,10分鐘一起開口讚美上帝、為彼此事項代禱、為公共事務代禱,以主禱文做結束。

在禱告聚會前,我習慣先花一小時梳理情緒與整理心路歷程。有時候這週的代禱事項,與上週相比並未有太大進展,但我會找尋上帝動工的痕跡。在事情有結果前,耐心等候祂的動工。我很喜歡腓立比書2章13節提到的:「因為你們立志行事都是上帝在你們心裡運行,為要成就祂的美意。」凡是細心留意,恆切禱告並等候上帝的到來。

夥伴曾跟我說:「我這禮拜發生的事情跟上禮拜差不多,沒什麼特別的。」這時我會鼓勵他細心思考上帝動工的痕跡。縱使沒有特別的事項分享,能平安參與這次的禱告聚會,就是上帝賜給我們的祝福。約翰福音14章27節提到:「我留下平安給你們;我將我的平安賜給你們。我所賜的,不像世人所賜的。你們心裡不要憂愁,也不要膽怯。」身為基督徒是一件很幸福的事,因為有耶穌賜給我們平安與喜樂。

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在既定的禱告聚會中,夥伴的家人順利找到工作,他們一家也在台南展開新生活。感謝主聆聽禱告,這一切的恩典都來自於祂。在尚未有結果時,我們每週將台南新生活團聚放在禱告事項中,為了這件事向上帝用心祈求。

當夥伴跟我說:「我弟弟在台南找到工作了,媽媽也要結束北部工作,來台南跟我們一起生活,我們一家人要在台南團聚了。」聽到這個消息時,我跟夥伴都同聲齊喊感謝主,我們知道是上帝進來動工了。

在每個禮拜的等候過程中,從剛開始的懷疑到相信,是我和夥伴共同成長學習的課題。上帝什麼時候會進來動工,我們無法、也不可預測。我們能做的是耐心等候與恆切禱告,在上帝動工的時候,張開雙手去擁抱祂帶給我們的美好。 (作者為基督徒)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