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作注目看上帝?人

&nbsp──故黃聲宏醫師對咱&ecirc啟發

◎陳柏壽

&nbsp

對New York參加聰美姊紀念基金會主席黃聲宏醫師&ecirc葬式轉來以後,心情真沉重,怨嘆這世間好人hiah-n?緊就回歸天家,怨嘆生命&ecirc無常。雖然知影上帝用伊&ecirc自由kap伊&ecirc意志teh統管這世間,但是這擺我猶原感覺怨嘆。

黃醫師平常無啥愛講話,雖然伊&ecirc老爸黃理鰲醫師k?伊號做「聲宏」,伊講話卻真細聲。20幾年前認識伊以後,伊就是一位良師益友,時時指導、鼓勵、安慰我。20幾年前,我為伊&ecirc老爸做無教會主義形式&ecirc葬式以後,無想到今仔日t?同這間「?鄉台灣教會」,kap兄姊做伙欲送伊轉去,心內非常m? 甘。

黃醫師&ecirc大姊是黃聰美醫師,嫁h??日本醫師伊籐邦幸,倆人結婚以後,就sio-chh?a去尼泊爾&ecirc山內,為散赤人做日本基督教團海外醫療傳道&ecirc事工,做20外冬,生6個囝。轉去日本以後,聰美姊每個月為台灣獨立聯盟發行&ecirc《台灣青年》奉獻3萬圓日票將近20冬,攏無出伊&ecirc名。為著記念這種恬恬無私奉獻&ecirc台灣女性精神,阮設立「聰美姊紀念基金會」,用眾人奉獻&ecirc錢來發行《台文通訊》,目前這個網站(www.chhongbi.org)欲將過去500幾本唯一存t?世間&ecirc《台灣青年》雜誌灌入去網站,欲將chiah-&ecirc豐富&ecirc台灣人&ecirc精神資產,留落去、流傳落去,h??咱經過chiah-&ecirc資料,得著新&ecirc啟發,奮起台灣人獨立運動&ecirc意志kap行動。黃聲宏醫師一直是基金會&ecirc主席。

 注目看上帝   真正&ecirc以色列人

起頭主耶穌teh招學生&ecirc時,看著拿但業khi? t?樹仔腳teh偷看伊,耶穌叫伊出來。伊問耶穌,你怎樣識我?耶穌講:「你khi? t?無花果樹腳&ecirc時,我已經看著你啦!」「看啊!這個人就是真正&ecirc以色列人!因為伊&ecirc心內無詭詐。」(約翰福音1章43~51節)

耶穌講&ecirc「以色列人」m? 是指通常&ecirc猶太人,猶太人對雅各開始就含有詭詐&ecirc成分。耶穌講&ecirc「以色列人」是講「Ish-roeh-el」,就是講「目睭看著上帝&ecirc人」&ecirc意思。所有目睭會當看著上帝&ecirc人,攏thang叫做「以色列」。黃聲宏醫師就是一位「真正&ecirc以色列人」。黃醫師靜靜khi? t?無花果這欉生命樹&ecirc下面看耶穌,就h??主認著伊是一位心靈謙卑、清氣、安靜&ecirc上帝&ecirc囝。黃醫師真正是一位心靈&ecirc目睭看會著上帝&ecirc人。不但按呢,耶穌講伊&ecirc目睭會看著天開,看著天使t?天梯起起落落。

咱&ecirc目睭豈有法度看著天門開開,看著天使t?天頂地面起起落落?我想有可能。我想咱m? 免等到肉體離開這世間,就有法度看著上帝&ecirc天梯kap靈魂世界&ecirc天使。人&ecirc構造分3部分:頂面&ecirc靈,是創世以來直接kap上帝牽做伙&ecirc部分,就是咱台灣人所講&ecirc「舉頭三尺有神明」仝款意思;第2部分叫做魂,伊包括思想、感情kap意志;第3部分就是咱看會著、摸會著&ecirc肉體。人t&uacute著死&ecirc攻擊以後,伊&ecirc靈直接轉去上帝hia,伊&ecirc肉體回歸地面&ecirc大自然,但是伊&ecirc魂並無hiah-n?簡單就結束。

咱人&ecirc思想、感情kap意志,是人存在第一明顯&ecirc所在。伊一世人&ecirc心願、愛情、記憶、思想、抱負,攏親像一台咱厝內&ecirc電腦,這台電腦是上帝電腦總部&ecirc末端機,咱一生所講過&ecirc話、所想過&ecirc代誌、所做過&ecirc行為,所有幼年&ecirc經驗,所有孩童時代看過&ecirc草花kap田野,所有&ecirc歡喜kap目屎,所有&ecirc悲哀kap熱情kap希望,一點一滴,甚至咱家己已經b?記tit &ecirc代誌,嘛攏存t?這台末端機內面。上帝&ecirc電腦總機就親像美國國家&ecirc電腦總部,是國家整個&ecirc頭腦。國家電腦總部若是故障,咱t?銀行chhun偌濟錢,「phah!」一聲攏會消失,國家&ecirc重要資訊、軍事機密,「phah!」一聲,攏會失蹤。但是,咱一生&ecirc記錄,t?上帝&ecirc電腦內,永遠b?失蹤,上帝會k?咱記ti&acircu-ti&acircu、記kah清清楚楚。Chiah-&ecirc資料就是咱靈魂&ecirc DNA,kh?g t?上帝「魂」&ecirc寶庫內面。Chiah-&ecirc DNA會經過咱肉體&ecirc後代傳落去,嘛會經過魂&ecirc作用,繼續影響咱地面&ecirc社會,繼續t?環境世界中存在,繼續擴散,繼續執守t?世間。

 台 灣 獨 立   未完成&ecirc心願

黃醫師猶未完成&ecirc意志kap心願,上重要&ecirc部分就是「台灣獨立」。「台灣獨立」是黃醫師真重要&ecirc魂&ecirc組成因素&ecirc一部分。以前這個部分t?伊&ecirc頭殼內面時時有掛慮、有衝擊、有鬥爭,chit-m&aacute m? 免啦,這部分&ecirc魂已經得著解放啦,m? 免koh經過人&ecirc肉體&ecirc頭腦&ecirc束縛啦,已經飛到天頂啦,已經得著自由啦!伊這部分&ecirc「魂」,因為無koh受著肉體&ecirc阻擋,顛倒變做koh-khah完美,koh-khah直接,koh-khah活動,koh-khah有影響力,有完全&ecirc自由。

肉體&ecirc頭腦將伊&ecirc台獨思想反映出來&ecirc,不過親像一個「鏡」,不過是一個「形而上」&ecirc受動&ecirc「 觀念」ni?-ti??。但是這?思想,進入「 魂」&ecirc世界以後,會變做一個實存&ecirc存在。混沌&ecirc思想、抽象&ecirc觀念,會變做清楚、實在&ecirc體,存在t?上帝&ecirc世界內面。人&ecirc肉體雖然變老,雖然破病變歹看,但是進入死亡&ecirc門以後,伊&ecirc靈魂會變真s&uacutei。死是h??靈魂變做美麗&ecirc過程,死是靈魂淨化&ecirc過程。每人去到彼個世界,攏會變做真s&uacutei &ecirc人格,變做真完全、真成熟、真理想&ecirc人格&ecirc存在。彼種美麗m? 是肉體狀態有法度表現&ecirc美麗,世間一切&ecirc矛盾對立,t?彼所在攏得著統一;但是伊&ecirc人格&ecirc思想、感情、意志&ecirc特質,t?彼所在猶原無改變,不過是受純化。

T?上帝&ecirc世界內面&ecirc「台獨」思想,不但是黃醫師&ecirc思想、感情、意志&ecirc「魂」&ecirc綜合&ecirc實存,koh-khah是一種非常淨化、美麗&ecirc魂&ecirc目標kap動力。這個實存&ecirc魂是超越陳腐&ecirc語言,無受肉體kap物質&ecirc拘束,超越現實世界&ecirc禮儀、衝突kap鬥爭,超越朋友kap敵人&ecirc分野。這種意識&ecirc魂已經升到最高&ecirc位階,是能動&ecirc、絕對自由&ecirc、絕對歸依t?上帝&ecirc世界&ecirc存在。伊已經m? 是觀念&ecirc幻影,m? 是空想。伊是純全&ecirc靈魂&ecirc一部分。伊m? 免koh喉叫,m? 免大聲,m? 免怨嘆,m? 免koh為著《台灣青年》&ecirc入網煩惱,m? 免koh為著台灣母語&ecirc流失心慒(cho),m? 免koh再kap國民黨&ecirc法統、正統、教條ko-ko-t&icirc?。因為伊&ecirc靈魂活t?完全純情&ecirc世界,活t?太陽&ecirc光輝&ecirc內面。這是我對黃聲宏醫師&ecirc過身所得著&ecirc啟發。

&nbsp
黃聲宏醫師略歷
黃聲宏醫師1938年出世,伊本身kap老爸黃理鰲醫師,以及阿姊黃聰美醫師,攏是內村鑑三先生設立&ecirc日本無教會主義教會&ecirc忠實信徒。伊細漢t?日本長大,1946年回台南,1962年入台北醫學院,1970年對日本北九州久留米醫科大學畢業。1985年起,就t?紐約Scarsdale開業。伊是紐約?鄉台灣教會會友,擔任聰美紀念基金會主席,2012年5月17日蒙主恩召。

&nbsp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