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馬偕特展 閉展倒數公開新史料

「馬偕來台150週年:世代傳承從台灣到國際——時空阻擋不了的愛」歡迎報名。(攝影/林宜瑩)

【林宜瑩台北報導】台灣大學校史館與柯設偕文化推廣協會合作的「馬偕來台150週年:世代傳承從台灣到國際——時空阻擋不了的愛」展期至8月31日止,8月6日的「你所不知道的馬偕」場次,柯設偕文化推廣執行長王意晴將公開很多新史料,歡迎至臉書粉絲專頁「臺大博物館群 × 臺大校史館」或點入https://forms.gle/S1hFronpZwWCSnQcA報名。

「馬偕來台150週年:世代傳承從台灣到國際——時空阻擋不了的愛」歡迎報名。(相片提供/王意晴)

「馬偕來台150週年:世代傳承從台灣到國際——時空阻擋不了的愛」自3月4日在台大校史館展出以來,每個月舉辦多場講座。共同策展人王意晴生動講解馬偕家族,尤其介紹馬偕第三代柯設偕、第四代柯威霖父子,因為柯設偕是台大前身台北帝國大學史學科第一屆唯一一位台籍畢業生,柯設偕次子柯威廉則是在第二次世界大戰後,於1946至1950年就讀台大先修班與機械工程學系。

就在特展期間,美國時間4月8日晚上9時(台灣時間4月9日約中午),柯威霖在南加州的家中辭世,享耆壽96歲。稱柯威霖為「阿公」的王意晴非常悲痛,可是仍堅持要傳講馬偕家族與柯設偕、柯威霖,因為這是她與阿公的承諾與約定。「感謝上帝,這次特展與講座有非常多人前來參與,」王意晴說,很多台灣民眾透過這次機會認識了馬偕家族,以及柯設偕對台灣的影響與付出,乃至柯威霖在美國太空總署對航太工業的卓越貢獻。

「馬偕來台150週年:世代傳承從台灣到國際——時空阻擋不了的愛」歡迎報名。(攝影/林宜瑩)

也許是受到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武漢肺炎)疫情影響,兒童場(需由家屬陪同參加)的人數總是較成人場少。7月27日的兒童場雖然只有十餘位孩童,王意晴還是誠意十足準備有獎徵答小禮物,鼓勵孩子專心聽講。

特展及講座到8月底止,接下來尚有5日的台語場、6日的「你所不知道的馬偕」、13日的兒童場、19日的兒童場、31日的國語場,時間皆是下午2點到4點,歡迎民眾把握最後機會前往參觀並參加講座。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