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基邀請祖孫體驗烘焙樂 開心做健康吃

彰基7月30日推出「爺爺奶奶烘培體驗營」親子活動。(相片提供/彰基)

【洪泰陽整理報導】彰化基督教醫院健康促進組為倡導家庭世代互動共學,增進祖孫間的情誼、共創溫馨時刻,喚起社會大眾對親情、孝道及敬老尊賢等倫理道德的重視,7月30日聯手彰化「小烘趴烘焙坊」推出「爺爺奶奶烘培體驗營」親子活動,邀請孫聯手製作蛋糕,共同完成幸福的裝飾,激盪出世代間愛的火花,並且邀請彰基專業營養師分享健康飲食觀念,不只快樂做,也一同健康吃。

活動現場充滿溫馨的氛圍,讓人心情非常放鬆且滿足,製作蛋糕過程使親子間更加親近、有默契,蛋糕完成當下,更充滿喜悅與成就,也為一同動手體驗的樂趣添加幸福感。一位本月生日的小妹妹,親手為自己做出十歲的生日蛋糕,雖然戴著口罩無法看見表情,但眼神充满歡喜。

彰基營養師柯淑貞表示,這次烘焙的蛋糕尺寸在6吋到8吋,強調低熱量。小蛋糕切成四份,四分之一將近一碗多一點飯的熱量,建議多人分享;八分之一的份量大概近半碗飯的熱量。這都是米飯、五穀雜糧同類的碳水化合物,所以建議爸爸媽媽或爺爺奶奶可以再搭配鮮奶或豆漿。

彰基護理部督導長黃素猜表示,彰基舉辦祖孫節活動,期望能夠傳遞生命傳承與延續的意義,將「孝親尊長」的觀念融入日常生活,增進祖孫間彼此情誼,並提升高齡社會友善風氣。也希望透過祖孫互動與交流的機會,家人之間增進感情,達到世代共融、健康防老的效益。

彰基7月30日推出「爺爺奶奶烘培體驗營」親子活動。(相片提供/彰基)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