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婉婷屏東報導】由Payuan(排灣)中會青年事工部主辦、為期3天的第5屆排青大會,在7月29日上午於神山山莊展開。本屆大會安排2場專講、4場工作坊:第1場專講邀請台南中會東門巴克禮紀念教會牧師劉炳熹分享,第2場專講也是主日禮拜,邀請總會原住民宣教委員會教育幹事Rii Taljimaraw(日依・達里瑪勞)牧師證道;4場工作坊主題分別是原住民身分、藝術創作、夢想實踐和地方創生。

(攝影/林婉婷)

Payuan中會青年幹事Cemedas Djaljapayan(唐瑀穠)傳道師受訪時介紹,今年大會主題為「Cemavulid承擔」,專講規劃以「基督徒青年」和「排灣族青年」身分切入;講師安排方面,她個人先前參加總會舉辦的青年高峰會,當時聽劉炳熹專講、深感受用,於是邀請他前來談「基督徒青年的承擔」主題;而Rii Taljimarawa曾任青年幹事,這次邀請她「回娘家」、以以斯帖記4章12至17節經文談「排灣族青年的承擔」。

青年事工部部長Cudjuy Qaluan(白峻杰)說明,受疫情影響,原本4天3夜的活動調整為3天2夜,另結合去年因疫情而取消的日光夏令營,這次大會首日下午安排日光營的團體遊戲,第2、3天才進入排青大會專講和工作坊。

(攝影/林婉婷)

工作坊主題設計方面,「原住民身分」是近期重要議題,於是邀請國立成功大學原住民族學生資源中心專業工作人員Zuljezulj Mavaliv(蕭恩霖)從法律解析、經驗回顧和即時問答等方式,帶領與會青年、青少年們思考這個與自身權益息息相關的議題。

(攝影/林婉婷)

另考量到不少年輕學員有志於「藝術創作」和「地方創生」,於是分別邀請原住民族委員會原住民族文化發展中心藝術展演組藝術行政連曦,和地方創生暨音樂創作工作者Kuljelje Turivuan(丁繼)分享;而對前途和信仰仍有迷惘的學員們,則可以聆聽完成徒步環島挑戰的青年李少懷訴說自己的「夢想實踐」之旅,人生可以來段不一樣的休息、重新調整再出發。

在大會首日的開會禮拜中,Payuan中會議長Ljaucu Mavaliw(蕭世光)牧師以路加福音12章15節經文、「上帝眼中豐盛的生命」為題證道時,首先引導眾人思想上帝如何看待自己的生命,並強調上帝看見人的內心,不是外在的長相、學歷和成就;蕭世光坦言,自己成長在都市,過去也曾不認同自己的族群身分和文化,卻在神學院得到啟蒙與翻轉,因此他願意順服上帝帶領。

(攝影/林婉婷)

Ljaucu Mavaliw以5項提醒,來勉勵與會眾青年如何得到豐盛生命:要認識、明白並遵行上帝話語;在生活中體貼聖靈,享有來自上帝的平安;忠心於上帝的旨意與心意;活出聖靈的果子;領人歸主,承擔宣教的使命。最後他回到主題經文,點出豐盛的生命是敬畏上帝、謹慎自守。

(攝影/林婉婷)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