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事輔導期 以陪伴提攜神學院報考生

(攝影/洪泰陽)

【洪泰陽台中報導】接續在7月23日在台北舉行的場次,「本宗神學院道碩班報考生人格測驗暨服事輔導說明會」台中場次於7月30日在台中中會民族路教會舉行;程序上先進行報考生的人格測驗,第二階段則是由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傳道委員會幹事陳澤胤牧師主講,將教會小會與中會如何進行推薦等內容說明。

總會傳委會依據總會第63屆第4次委員會修定之「報考本宗神學院道碩士班推薦制度」實施細則規定,為讓各中會的傳道部同工以及地方教會牧長與受呼召者考生,有更清楚明瞭此制度的內容與目的,因此每年7、8月都舉辦4次的說明會。

陳澤胤表示,新修訂的內容重點是自2020年起入學之道碩生,必需於報考神學院前一年度6月30日前報備所屬小會並登錄於小會議事,且「服事輔導期」內完成人格測驗及至少4次服事輔導記錄等,合此規定者,畢業時才得接受傳道師分派資格審查。詳見傳委會網站

(攝影/洪泰陽)

陳澤胤在講解內容中強調服事輔導其設計的目的,以及實務上要如何操作;他也舉出若干例子來強調服事輔導記錄的重要,也提醒與會者如果未來要成為本宗教會的傳道者,切實依照時間與完成規則中要求的內容,將會有助於考生未來不管是在學校中學習,或教會的實習,以及將來的受派等工作能順利銜接與進行。

最後,陳澤胤強調,服事輔導期是一個「陪伴」的過程,由資深牧師長老來陪伴預備接受培訓裝備之受呼召者。對報考生來說這是自我檢驗獻身心志的信仰歷程;對督導者來說則是引導後輩且回顧自身獻身旅程;對教會來說是在信仰中經歷團契、也仔細評量的程序;對中會來說,這次扛起責任,清楚關懷及把關的機制。

陳澤胤也提醒將入學到碩班學生及督導者2件事:一是記得在報考前一年6月30日前報備會員籍所在教會小會並應登錄議事錄中;二是參加約在7至8月時總會舉辦的說明會,並後續落實「服事輔導」。

問答階段時,有牧長提問了如果教會目前無牧師僅有傳道師在牧養,那服事輔導該如何處理、及資料如何寄送等問題。陳澤胤表示,依據本宗信仰教制,小會是教會管理單位,因此服事輔導須由小會成員簽署,即便實務上傳道師能就近關心報考生,但應由牧師或長老來與報考生進行至少4次約談、且服事輔導記錄仍要由小會的長老及牧師來簽署負責;而小會中會推薦資料建議還是由中會彙整、一併寄送至神學院較妥當。

接下來南部場次說明會將8月6日於壽山中會重生教會舉辦,東部場次則於8月13日假東部中會花蓮港教會,歡迎有需要的牧長同工把握機會出席。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