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境馬雅各紀念教會青少年以布偶劇短宣

(攝影/林宜瑩)

【林宜瑩苗栗報導】台南中會太平境馬雅各紀念教會教育牧師蕭恩澤夫婦,7月29至31日帶著26位教會青少年,先後前往台中霧峰、苗栗後龍、新北瑞芳教會進行「不能隔絕的愛——布偶宣教之旅」,透過團體遊戲、戲劇表演、布偶歌舞團等形式,教導孩童施比受更有福、耶穌喜愛世上小孩、信望愛中最大的是愛等信仰真理。蕭恩澤表示,戲劇是由太平境教會幹事宋慧玲編導,演出道具除布偶外,都是教會青少年自己製作的。

蕭恩澤說明,近3年遭逢疫情肆虐,讓人與人之間的距離因防疫而越來越疏離,教會也取消實體禮拜改成線上聚會,會友也與上帝的關係從親密到淡泊;因此期望透過這次青少年短宣活動,再次召聚教會青少年們透過巡迴演出,體會無論在苦難、疫情中,上帝的愛都不會與人們隔絕。

(攝影/林宜瑩)

蕭恩澤表示,自己從小在太平境馬雅各紀念教會長大,完成神學教育又回到教會服事;太平境馬雅各紀念教會非常重視青少年培育,10多年前還出資讓青少年赴美參加布偶營學習演出技巧,甚至購買布偶,在母親節、聖誕節時到校園演出品格劇,也曾派隊遠赴泰國、緬甸短宣。

在太平境馬雅各紀念教會擔任幹事23年、這次肩負布偶團總監之責的宋慧玲表示,戲劇內容是根據蕭恩澤提供的聖經經句,再融合青少年受過布偶、戲劇的訓練加以編導而成,採用〈雲上太陽〉詩歌,用布偶吟唱詩歌帶動現場氣氛,再由青少年扮演小丑表達「施比受更有福」,並致贈小禮物給現場的孩童,透過互動式的演出,讓人感受到祝福,也讓表演的青少年有實際回饋與感動。

(攝影/林宜瑩)

在29日抵達霧峰後,霧峰教會牧師宋承祐就帶短宣隊前往九二一地震遺址,讓這群沒有經歷過那場地震的年輕世代明白,這世上仍有苦難,要如何依靠上帝恩典找到永生盼望,並一起為受苦的百姓祈禱;眾人也到霧峰街頭演出、佈道;蕭恩澤在「不能隔絕的愛」布偶劇中有短講信息。

(攝影/林宜瑩)

後龍場次是在「苗栗縣後龍好厝邊全人關懷協會」演出;後龍教會牧師李怡涵表示,因與蕭恩澤有親戚關係,才有機會邀請太平境馬雅各紀念教會青少年布偶短宣隊前來;她談到,後龍教會會友85%是第一代信徒,期望藉此讓未信主的家人們有機會接觸基督福音,也因此將演出場地選在張聯合診所樓上的苗栗縣後龍好厝邊全人關懷協會會址。

李怡涵說,過去30多年來,張聯合診所是後龍唯一設有手術室的地方醫院,是守護後龍居民健康的重要據點,後龍人對張聯合診所有深厚感情與信任度;而診所負責人張醫師娘許瓊壬擔任後龍教會執事,才會在3年多設立該協會、舉辦各樣活動,讓後龍居民走進熟悉環境使、傳福音能事半功倍。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