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驗分享與共勉 中布中會上半年傳道師訓練會

(相片提供/Samingaz Ismahasan)

【義工記者Samingaz Ismahasan台中報導】Bunun Ciubu(中布)中會主辦的上半年傳道師訓練會,以「提升事奉能力」為主題,於8月1至2日假台中烏日的南山人壽教育訓練中心進行,共有10位傳道師參與訓練。

第1天第1堂課程邀請Luluna(羅娜)教會牧師Biung Takihunang(全萬寶)以「講道預備」為題,教導傳道師在講道預備前,必須在信仰、信念及信息三大部份來裝備自己,並且在研讀聖經的過程中讓聖靈來帶領,講章內容才會有生命的見證,以至於有生命力的講壇事奉才能造就與感動聽眾的生命。

第2堂課程安排Ta-san(大山)教會牧師Lian Tanampima(里安・達那比瑪)以「都市青年牧養」為主題,分享曾在高雄原住民大專學生中心牧養青年的校園宣教歷程,首先要找到青年在哪裡,再來透過實際生活中持續陪伴建立信任關係,接著邀請青年參與服事從中培育信仰與塑造品格,以及建立青年輔導團隊共同牧養;最後提醒傳道人也要照顧好自己的身心靈及家庭,才能保持自己在最好的狀態來竭力完成上帝的呼召。

首天課程結束後的回應時間,Ta-san教會Umas Soqluman(全光明)長老以平信徒角度來鼓勵傳道師,無論在哪一間教會服事,要讓每一次的服事成為裝備自己的機會,在與牧長、會友之間關係的建立,唯有謙卑才能看見「合一」,在合一的團隊中就能各司其職共同建造合神心意的教會,最後期許傳道師在牧會過程中活出信息與生活一致的美好見證來專心、忠心回應上帝的呼召。

(相片提供/Samingaz Ismahasan)

在第2天課程邀請於梧棲敬拜教會牧師李健寶,以「宣教事工分享」為主題,勉勵傳道人要堅信且持守自己是上帝所領受揀選的僕人,分享自己與師母羅秀英三十年來在都市宣教、建立教會,以及建置教堂到目前教會持續增長的心路歷程,經歷許多在人的不能,在上帝卻經歷凡事都能的雲彩般見證。

他又在牧養過程中卻發現原住民會友在真理造就上特別缺乏教導,因此開始尋求並建立起系統化的門訓課程,訓練會友接受真理造就後開始向外宣教,並更多在禱告與敬拜讚美中侍奉上帝,教會整體也因此持續增長。羅秀英則進一步勉勵:「傳道人要常常禱告求告神自己的呼召是什麼?在這間教會神要我要做什麼?要堅信上帝的應許以及所領受的呼召,在牧會過程中不斷順服上帝的帶領。」

Tumpu(東埔)教會Langus Takisvilainan(王麗妹)傳道師表示,「在第2天課程的分享中讓我更加確信自己是上帝手中的工作,要時常與耶穌基督連結,持續心意更新而變化,單單效法耶穌基督。」

最後,太平啟恩教會Sai Takihunagn(全啓源)傳道師表示,對於新進傳道師,進到新的環境、新的禾場、面對新的人事物,所引起的焦慮、害怕、緊張的情緒,提升事奉的能力是身為傳道師的首要任務,因此透過這2天的訓練會,成為了傳道師在牧會這段過程很大的鼓勵與幫助。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