禮物中的祝福

&nbsp◎簡銘興

依稀記得幾年前租了某家黑心公司的巴士,派了一位超齡的司機與超齡的巴士來載我們,當天晚上在宜蘭縣演藝廳演完後,隔天下午在高雄要舉辦一場兒童戲劇佈道會,必須連夜驅車南下,從北宜公路開回台北,再從台北的交流道上高路公路南下。當司機在開北宜公路時,就感覺他似乎精神不濟,但是團員們因為一整天的忙碌與演出,早就都累癱了,可是當團長的我就是整個心裡發毛,一種很不平安的感覺讓我無法很安心的休息。

開了3、4個鐘頭好不容易離開了彎彎曲曲的北宜山路,看到司機已經開始呈現昏眩狀,整台車在往南下的高速公路上搖搖晃晃,偶爾蛇行、還時常「龜速」在內車道上,或是整台車偏向外車道。團員們受到驚嚇而不敢再睡,紛紛掏出所有能提神醒腦的物品,舉凡擦的、塗的、抹的,不一會兒工夫全塞到司機駕駛座去了,更輪派團員去跟司機聊天,還主動的詢問司機先生要不要休息,但是看到司機先生倔將的想硬撐,團員只好裝尿急,強迫司機停車休息。驚險萬分的經歷使每一位團員格外刻骨銘心,但是那天演出結束時,當我們在舞台上謝幕,面對1300位觀眾,團員們幾乎都紅了眼眶,因為湧上舞台希望認識主的,竟然有數百位孩子。

就在去年同樣一趟南下服事的旅程中,與多年前發生的狀況幾乎是如出一轍,前一天晚上我們還在台北舉行大型公演,隔天下午就要出現在高雄演出,結果又一家黑心車行派來一名超齡司機,原本從台北出發上路只需5~6小時就可到,結果花了近9小時。我們被嚇到膽汁都快要逆流了,除了差點出車禍之外,就連邀請單位都深怕活動會開天窗而嚇出一身汗來。當我們到場時,距離活動開始只剩不到半小時,全團所有人立刻快速著裝、化妝與演出,雖然大家都是餓著肚子與驚魂未定,但是演員們仍然是賣力的在舞台上搞笑、嬉鬧、載歌載舞。

當我們回到劇團卸下行李時已經是三更半夜,對於一整天行程中所發生的不愉快之事,大家都絕口不提,我們只禱告、感謝,選擇只看見台下那些因戲著迷的孩子們的笑臉,以及上帝所賜給我們的格外平安,這就足夠了。

「你們應該一無掛慮;要在禱告中把你們所需要的告訴上帝,用感謝的心祈求。上帝所賜那超越人所能理解的平安,會藉著基督耶穌,保守你們的心懷意念。」(腓立比書4章6~7節)人生裡有許多的意外與突發,看似大患難的背後或許隱藏著一份珍貴的禮物,在上帝的法則中,在祂所賜的禮物中還蘊藏著美麗的祝福。成為一名相信耶穌的人,就是開始擁有上帝禮物的時候,當我們與別人分享這份禮物的時候,每次的分享就能得到意外的平安與祝福。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