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基轉型非營利幼兒園 提升員工福祉

(相片提供/彰基)

【洪泰陽整理報導】為員工減輕育兒負擔、加提升員工福祉及幸福感,「彰化縣彰基員工子女非營利幼兒園」於8月8日舉行揭牌啟用感恩禮拜;衛生福利部社會及家庭署副署長張美美、彰化縣副縣長洪榮章、彰化縣立委黃秀芳、彰基董事長吳瑞鵬長老、院長陳穆寬教授等人共同揭牌。張美美表示,「0到6歲,國家一起養」是蔡總統政見,行政院也訂定少子化對策,衛福部和教育部做好搭配,將幼兒園轉成非營利幼兒園,而彰基是第一個將原有幼兒園轉成非營利幼兒園。

吳瑞鵬表示,在父親節當天,院方規劃這個最好的父親節禮物;強調彰基是教會醫院及傳講「愛」的機構,在陳院長帶領下所有同仁可以放心在職場上努力,「而且我們會用愛、滿滿的恩典,讓小朋友快樂地成長。」而陳穆寬則指出,彰基幼兒園改制為非營利性後,還是採蒙特梭利教育方式,特別是品格教育。有夫妻都是彰基員工、3名子女都就讀彰基幼兒園的家長肯定蒙特梭利教育,小孩自由、正向發展,且院方幼兒園是員工福利,能配合員工時間需要,讓員工更安心工作。

陳穆寬談到,彰基幼兒園改制前,若一個家庭有兩個小孩,註冊及托兒費用每個月平均將近2萬元,改為非營利幼兒園後,第一胎子女每月2000元,第二胎子女每月1000元,第三胎以上子女則免學費;減輕員工經濟方面壓力。而彰基也感謝員工們在這麼多年來、特別在疫情期間真心努力與付出,陳穆寬強調,彰基最大資產有二個:第一是上帝與蘭大衛醫師「愛的精神」;第二就是員工,員工才是造成醫院進步的最大動力。

彰基員工子女非營利幼兒園園長吳美鋃表示,幼兒園成立於1997年1月26日,今年8月1日號改制為「彰化縣彰基員工子女非營利幼兒園」。依據《職場互助式教保服務實施辦法》來設立,目前立案人數是116位幼童,收托2至6歲的學童,收托第一順位是以彰基員工的子女、孫子女;第二順位是低收入戶、中低收入戶、特殊境遇家庭子女及身心障礙幼兒,第三順位是一般生。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