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中婦女部生命成長營 人生是朝聖之路

(攝影/洪泰陽)

【洪泰陽台中報導】因受到疫情影響而延至8月6日才舉行第一次的人才訓練活動,台中中會婦女事工部邀請台南中會新豐教會牧師王燦昇,假台中中會忠孝路教會以「人生是一條朝聖之路」為題主持講座,獲得來自中會各教會的牧長與婦女同工約200人參與。

王燦昇表示,當想像未來時,不是要問未來會怎樣,而是應該要問「未來來臨時,我會成為什麼樣子」。在現今紛亂的世界中,應該要追求幸福與和平的朝聖之旅,對上帝恩典的認知、對上帝公義的認知以及對自己生命的認知,要自問朝聖之路是人們走向神、還是神走向人們?他指出,耶穌復活後向婦人展現,在以馬杵斯的路上向2位門徒展現,最後將傷口向門徒展現。在耶穌的心理,朝聖之路的人都是神的客人。

(攝影/洪泰陽)

王燦昇接續也引用西班牙著名的朝聖之路「聖雅各之路」來說明,當尋求透過走在上帝之道的朝聖路,就是在探尋靈人們靈性的成熟。就如同聖雅各之路中,印在康波斯特拉護照背面7條啟示,這些文字看似簡單不稀奇,卻蘊含著深刻的人生智慧,分別是,一、欣然迎接每天,學會換個角度看待壓力與考驗,專注在合理的目標,克服任何挑戰;二、待人賓至如歸,不分立場,真心對待每個相遇;第三、時時活在當下,除了接受當下的挑戰,雖然充滿變數,但周遭美麗的事物也同時存在。

四、樂於與人分享,旅途上,分享自己的物品,背包不僅能減輕,還能創造無形的價值;五、感受前人精神、尊重前輩過去的努力與建造,不隨意批評;六、欣賞同行夥伴,學習接納想法、做法跟自己不一樣的人,站在不同的面向思考;七、顧慮未來的人,以身作則,考量到自己的個人行動可能對未來的影響。

王燦昇強調,每個人生都是一場朝聖之路,每個人都有一條邁向聖雅各的道路,只有自己知道。他勉勵每位與會者,在自己的道路上都要謙卑,為此,每位基督徒都要審查基督在自己裡面、自己也在祂裡面的意涵。重要的是,跟隨耶穌,用神的眼光,一生中奔走天路,這是一條朝聖之旅,更是一條走上最後完全得救的道路。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