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WF訪談青年領袖 討論溝通與宗教挑戰

姬碧塔·莫夏哈莉分享了自己和其他青年改革者在亞洲教會領導會議所學習到的事物。

【陳俞含編譯】7月下旬,世界信義宗聯盟(LWF)採訪了北方福音派信義會(NELC)青年領袖暨LWF全球青年改革者(GYR)成員姬碧塔·莫夏哈莉(Jeebita Moshahari)。這位印度青年分享了自己和其他青年改革者在亞洲教會領導會議(ACLC)舉行期間扮演的角色,以及舉行實體聚會能夠重新帶來哪些可能性。

莫夏哈莉提及,在為期五天的ACLC中,GYR指導委員會的三位成員與來自亞洲的其他青年領袖一起帶領研討會,找出教會青年面臨的四項挑戰和一些解決方式。其中一項挑戰是「溝通障礙」,莫夏哈莉指出,溝通上的落差在疫情期間有所擴大。他們發現人們在隔離期間喜歡與朋友交談,甚至會首度參加線上會議,不過在後續的線上活動中,人們的出席率明顯降低,他們懷疑與會者是對螢幕感到疲勞。莫夏哈莉等人想出的解決方案之一,是讓每個教會指派一個青年聯絡人,負責更新電子郵件等較為顯眼的業務。他們希望能在未來的領導會議上進行面對面談話,也致力於實現更良好的溝通。

莫夏哈莉談到,自己在因緣際會下,於2019年代替他人參與了GYR的聚會。她原本對這個組織一無所知,不過在那場聚會中,她學到了很多關於GYR的知識,也遇到了一些與她面臨著相同挑戰的人。青年能在聚會中互訴經歷、彼此學習,也能與教會分享他們學到的事物。莫夏哈莉表示,參與GYR之後,她的教會就能接觸到LWF會優先處理的項目,也承諾會採用相關政策,例如男性、女性和青年的包容與平等議題。她認為自己在GYR中能與其他青年建立聯繫,在許多方面都充實了自己,而這是一種祝福。

在印度,基督徒是少數族群。其他人經常把基督徒視為外來者,也認為跟隨基督的行為是不愛國的表現,擔心基督徒可能會逐漸失去傳統和文化。為了回應這項疑慮,NELC的青年錄製了一支影片,傳達基督信仰不會破壞部落傳統。在影片中,他們敬拜基督時仍然穿著傳統服飾、使用本土語言,並採用當地的部分風俗習慣。在基督信仰中,他們的傳統依然存在。

莫夏哈莉說,她喜歡與人溝通和交流,而這個特質能讓她與其他年輕人共事。他們一起推動教育,強調全面教育的必要性,尤其是女性的教育。不工作的時候,莫夏哈莉醉心於繪畫。她認為人類是上帝的創造物,上帝將每一個部件都放在了正確的位置,而這是非常美妙的。她將這件事當成藝術,而藝術對她來說是非常重要的。(資料來源:LWF)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