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宜欣編譯】7月27日,為倡議《農牧勞動現代化法案》(Farm Workforce Modernization Act),復興經濟、加強邊境國家安全,美國新移民共識聯盟(Alliance for New Immigration Consensus)舉辦一場網路研討會。截稿前,眾議院已投票通過該法案,但參議院仍在過審。

產業專家表示,有些人認為移民人口搶走美國人的工作,但事實上,是大多數美國人不願意在本地農場和牧場工作。緬因州及佛羅里達州史密斯農場(Smith Farms of Maine and Florida)業主泰拉‧史密斯(Tara Smith)解釋,本國勞工在農牧場都待不超過一季,「我們提供住宿、通勤接駁、專門廚師和最低薪資的兩倍薪水,但我們美國東岸的生產據點還是沒有吸引到任何當地勞工。」

愛達荷州蛇河農業協會(Snake River Farmer’s Association)執行長喬爾‧安德森(Joel Anderson)表示,蛇河農業協會的成員在2022年這一季成功申請到5800名國外勞工,因為目前只有26個美國人應徵工作,「2020年春季,全國農業雇主協會(National Council of Agricultural Employers)對他們的會員進行了類似的調查。9萬8000個職缺中,只有337名國內應徵者。」

與會者一致同意表示,短期國外農業勞工很難申請到H-2A簽證(美國短期農業工人簽證),而這正是勞力不足的最大原因之一。史密斯解釋,雇主必須在地方開工作職缺,才能為外國雇員申請H-2A簽證,官方也限制雇主申請簽證雇用短期國外勞工的頻率。這也是為什麼聯盟的成員要催促參議院通過《農牧勞動現代化法案》。

前美國國土安全特別助理道格‧貝克(Doug Baker)表示,國會為農牧工人建立一個勞工專案,也能大幅增強國安,「我記得我曾經和美國邊境巡邏官談了很久,他說,有辦法讓農業勞工合法化的話,就能減少邊境港口出入的交通量。」

印第安納州消費者權益倡議團體「食品媽媽」(The Produce Moms of Indiana)執行長蘿芮‧泰勒(Lori Taylor)表示,法案的內容也能恢復國家的糧食安全。缺少短期國外人力會導致食物漲價,連帶造成通貨膨脹和增加飢餓人口。安德森表示,美國人民曾經體驗過食物短缺是什麼樣子,「保障糧食自給是美國國安的關鍵。只要讓農夫更迅速方便,就能避免這些情況。」(資料來源:Baptist News Global)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