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基督教福利會募食物包 助課輔班兒童與家庭

(相片提供/台灣基督教福利會)

【林婉婷整理報導】「讓我陪伴你,擦乾昨日的淚水,盡情地微笑,別害怕憂傷——」在兒童們同聲唱歌中,台灣基督教福利會於8月9日將百份「疫起送愛平安食物包」捐贈給喜樂課輔班。福利會執行長游宗仁表示,面對疫情、通膨危機,弱勢家庭瀕臨失業情況加劇,福利會也接到許多求助電話,於是自今年6月起對外發起勸募宜蘭、花蓮和台東1200份、每份500元的食物包,感謝各界愛心達成募款目標,並陸續在宜蘭、花蓮贈出940份,第3場在台東、共贈出100份。

游執行長指出,喜樂課輔班深耕台東、長期關注弱勢家庭,如今福利會有機會藉由物資共同關懷孩子;他也鼓勵課輔班學童在他日或未來可以成為捐贈他人的祝福,將來與福利會一起到國際幫助他人。

(相片提供/台灣基督教福利會)

喜樂課輔班主任張珍妮則談到,「喜樂」是不帶重擔來服事,上帝派遣許多天使來,也讓課輔班有機會走出去、關懷更多邊緣戶。例如有對單親家庭的小姊妹,母親罹癌、無法工作,孩子在課輔班接受較全面的照顧,此外課輔班也不定期探訪。而丁姓小朋友則說,家裡有四個孩子,媽媽較難照顧到每個人,所以自己喜歡來課輔班學習、參加活動,功課也有人指導。

張珍妮非常感謝福利會給予的物資,以及教會牧師擔任數學、才藝老師,讓孩子們身心靈得到支持。由於課輔班已收約50位小朋友,需要找尋更適合、充足的場地,此外也需要英文教師,希望社會大眾能協助。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