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末喜舞蹈劇場洄游舞集

編輯室&nbsp◎&nbsp整理

在加工區的女工們,從少女到為人妻為人母,為了工作與生活努力打拚,對家庭和孩子懷抱期待,代表那一代傳統女性愛家愛鄉土的美德,不論時代如何演變,皆在歷史潮流中展現風華。廖末喜舞蹈劇團,以60年代加工區女工為題,內容取材作家楊青矗《工廠女兒圈》的短篇,創作構思〈流浪女〉〈倆女〉〈期待曲〉〈跋──起飛的時代〉舞碼,描寫小小年紀便離開家鄉到各城市的加工區女工們,為自己、家人、社會及國家奉獻青春與勞力。

&nbsp

〈流浪女〉 編舞者:林宜頻

本作品分為「出走」、「夜晚降臨時」、「晨起」3個段落,透過戲劇肢體和雙人舞的表現方式,搭配對白與投影,傳達身處異鄉的徬徨不安和對家鄉的思念情感,藉由舞蹈創作呈現主題「流浪」不同層次的意涵。

〈倆女〉 編舞者:謝杰樺

兩種不同時代的女性,生活、環境背景的不同,反映出世代交替的不同變化,編舞者以沉著內斂的肢體和誇張奔放的肢體,藉由科技影像的輔助,欲呈現兩女堅韌與虛浮的對比。

〈期待曲〉 編舞者:李柏金

蒼白的臉上精密浮雕,永遠堅強的意志,世世代代勤勞的台灣婦女,自工作中辛苦孕育新的生命,眼中閃亮溫暖的情懷,溶入盛滿的愛。

〈跋─起飛的時代〉 編舞者:王乙航&nbsp

懷著忐忑的心,進入工廠上班,「眼淚」是最無奈的情緒,悲與苦全展露在臉頰上的兩行淚痕;「血汗」是勞力的代價,真實的揮灑,堅忍不拔的精神,全心投入;「豐收」象徵著經濟起飛的年代,滿心的喜悅,寄望有著美好的未來。

演出時間 地點

6月05日 14:30衛武營藝術文化中心籌備處

6月11日 14:30、7:30台北紅樓八角二樓劇場

詳情上網:www.liao-mo-hsi.com.tw&nbsp

&nbsp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