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水醫治朗誦經文

◎ 陳燁

&nbsp

朋友的大姊有嚴重的更年期症候群,心悸、潮紅、盜汗、骨質疏鬆等,她還有類風濕的疾病,20多年來一直不愛出門,每天把自己關在家中,情形未見改善,反而有惡化症狀。朋友一直鼓勵這位大姊出門散步,情況始終僵持著,大姊不肯邁步出門。還好這位大姊是基督徒,星期日會上教堂做禮拜,總算也有邁出門的時候。但是,對於接受陽光洗禮,總是不夠。

某日,這位大姊在家摔了一跤,左手左腳骨折了。醫治骨折加上復健讓她身心倍受折騰,這下子更加無法出門了。大家也都乾為她著急,對於要怎麼讓她出門走動,一點辦法也沒有。所幸這位大姊是勤於閱讀聖經的基督徒,她在家閱讀聖經,禱告,也不因骨折而中斷。只是,復元顯得很緩慢,而且打亂了讀聖經的心思意念。她的女兒眼見母親受折騰,內心非常不捨,便來陪她讀聖經,為了讓母親全神貫注讀聖經,女兒提出朗誦聖經章節的建議。這位大姊思索了好幾天,答應試試看,就從她最喜愛的傳道書開始吧。她小聲讀著:「傳道者說:虛空的虛空,虛空的虛空,凡事都是虛空。」女兒對她搖搖頭,說:「媽,我們要大聲朗誦經句,這樣上帝才會聽得更清楚。」於是女兒吸了口氣,大聲朗誦:「人一切的勞碌,就是他在日光之下的勞碌,有什麼益處呢?」這位大姊放大了音量,讀著「一代過去,一代又來,地卻永遠長存。」女兒喊著:「媽,用朗誦的方式,讓全宇宙都聽得見,要這樣大聲朗誦。日頭出來,日頭落下,急歸所出之地。」噢,這位大姊深深吸一口氣,大聲朗誦著:「風往南颳,又向北轉,不住地旋轉,而且返回轉行原道&amphellip&amphellip」

母女倆展開了朗誦聖經的歷程。一個星期過後,這位大姊已能開朗面對自己的骨折症狀,也對聖經有一番從新的體驗。她發現用朗誦的方式讀聖經,心境既平安,且對身體的疼痛不適大有改善,就開始自己一人朗誦聖經經節。到了打在骨折處的固定鐵釘要取出的時候,這位大姊已經朗誦完詩篇、箴言、傳道書、雅歌等,還面帶微笑,祥和地接受醫學治療。當醫生發現她的痊癒速度比較常人的快多了,百思不得其解;「朗誦聖經,這是我自我療癒的方法。」這位大姊說;「聖經太豐富了,用朗誦的方式去讀,可以更投入,讓心思意念單純,只渴慕上帝,上帝自然行祂的醫治大能,叫我得救。」

我聽了這個聖經治病的故事,也嘖嘖稱奇,同時想到希伯來書11章1節說:「信就是所望之事的實底,是未見之事的確據。」於是,我也嘗試朗誦聖經,當經文的章節一句一句從我的聲音發出時,從未有的寧靜充滿了我的心靈,讓我忘卻憂鬱煩惱。

&nbsp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