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基金會屏東服務10週年 用愛展望下個10年

(攝影/Dalul)

【Dalul屏東報導】為記念平安基金會在屏東縣身心障礙福利服務中心服事10週年,特別於8月11日下午假障福中心舉行「戴美帽、穿新衣~屏東服務10週年感恩禮拜」,禮拜中播映回顧影片,看見社會的需要,藉由關懷陪伴、培力充權、教育倡議等多元方式,服務社會角落的弱勢族群。

(攝影/Dalul)

平安基金會於2012年參與「101年度屏東縣身心障礙者福利服務中心委託經營計畫」投標,7月底順利得標後,自8月1日起正式進駐經管『屏東縣身心障礙者福利服務中心』。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邀請屏東中會、Payuan(排灣)中會及Ngudradrekai(魯凱)中會推薦代表共同組成「諮詢委員會」,協助推展身心障礙雙福事工,提供身心障礙者休閒活動、生活重建與技藝學習等一系列服事。

(攝影/Dalul)

屏東障福中心諮詢委員會召集人李智麟牧師,引用撒迦利亞書3章1至9節,以「戴美帽、穿新衣」為題,指出過去生活相當困苦,處處需要別人的幫助以及支援,印有中美合作字樣的麵粉袋內褲更是他那一代人的共同記憶,所以戴美帽、穿新衣在當時是無法想像的福分,而現今因環境逐漸進步,對現代人來說戴美帽、著新衣或許並不是值得慶幸的事。

李智麟表示,經文中的美帽、新衣,其實是要從內心出發,時時警惕、檢視自己的言行舉止;屏東障福中心10年來,也是以這樣的態度去做每項服事,並且上帝會在眾人的服事當中給予幫助。他勉勵眾人,未來還有更多的10年,要用戴美帽、穿新衣的態度來找尋更多服事的機會。

(攝影/Dalul)

平安基金會副執行長林耀明長老表示,過去對於身障者的思考,常常只認為要給予他們幫助,而沒有考慮到現在社會的規則是否符合他們的需求,所以屏東障福在權利層面積極服事,並未來也會持續秉持謙卑的心態服務身障者。

(攝影/Dalul)

障福中心主任陳芬芩表示,10年只是小小的階段,未來還有許多服事等待障福中心完成,上帝所給予他們的計畫或許無法被參透,但仍要時時思考如何盡力往前走,不管當中的變數為何,她相信如果這是對的事情,上帝一定同在,期待未來的更多的10年,能夠服事更多的人。

(相片提供/屏東障福)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