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中主日學大會 凝聚各教會兒童宣教力量

嘉義中會教育部舉辦第91屆主日學大會。(攝影/Dalul)

【Dalul台南報導】嘉義中會教育部舉辦第91屆主日學大會,8月13號上午於柳營尖山埤渡假村歡樂展開。來自嘉中不同區域的17間教會、超過90位孩童、家長一同在此交誼,藉由戶外體驗與信仰教育闖關,得到許多啟發,教會之間也有彼此聯絡的契機。

(攝影/Dalul)

開會禮拜由嘉中議長蔡孟勳牧師證道,他引用馬太福音6章25~34節為主題經文,以「信靠上帝不憂慮」為題分享道,身處大自然,除了體驗上帝美好的創造,看見上帝在自然界的美意,更可以從中感受到上帝對於每樣生物及每件事情都有計畫。所以生活在上帝所造世界的人們,不要時常憂慮,因為上帝都在人群當中與人同行。因為上帝了解人,所以不管任何時刻都要知道,上帝會顧慮人,在心中有憂慮時,都可以與上帝分享,祈求祂分擔。

禮拜過後開始一連串體驗活動,首先有當地導覽員帶觀察自然活動,認識不同知識及奧祕,如甲蟲生態及生態巢箱中的鳥類生態。藉著回顧當地過往興盛糖業的體驗活動,也了解糖如何製成及糖的不同種類,認識不同地區的歷史文化與自然環境。

(攝影/Dalul)

嘉中教育部還安排許多信仰體驗活動,讓大自然中的孩子藉由活動設計了解上帝的創造、聖靈的果子、十字架與永生所代表的含義。下午則安排園區小火車遊園體驗,讓活動既富教育意義也極具趣味性。

嘉中教育部部長陳天償牧師表示,主日學大會是嘉中很重要的傳統,每年都舉行,雖然近年來碰到疫情,看似可能停辦,但經過部員與各教會討論與思考,發展不同的舉辦方式。期盼藉著舉辦大會,加深各教會孩子、主日學老師彼此的連結,設計活動使用一整天,能夠有禮拜及更多活動。這樣的大會除了凝聚力量,也變為兒童宣教很大的助力與幫助,讓教會彼此關懷、協助,形塑更有凝聚力的社群。

(攝影/Dalul)
(攝影/Dalul)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