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婉婷屏東報導】「可怕的病毒入侵伊斯特島!島主耶穌邀請小小探險家來冒險,解救伊斯特島!」這個活潑有趣又切合時事的主題,是屏東中會萬丹教會主辦的第2屆「伊斯特探險」故事背景;這場因疫情而延期的復活節活動,在8月13日下午於教會登場。教會牧師王皓煒受訪時指出,活動不在於當下要給予兒童們多少信仰,而是讓他們熟悉進入教會,開啟未來更多連結機會。今年約有50多位小小探險家與會,年紀從幼兒園大班到國小六年級。

(攝影/林婉婷)

參與者們分成6個小隊,分別以寶可夢人物和寶可夢作為組名,分別前往「四維道館」用拖鞋擊敗帶有丟臉、緊張、害怕、失敗等壞情緒的蟲子;在「心橋光道館」學習垃圾分類,精準識別一般垃圾、各類回收品與回收標章;在「萬丹道館」透過卡牌對對碰,考驗記憶力的同時,面對生活壞習慣和思想改變方法。

(攝影/林婉婷)

在闖關後,可以找尋藏在教會盆栽、圍籬、障礙物中的寶貝球,請穿着白袍的「大木博士」開啟,完成球裡的指定其他任務和聖經知識問答;期間還要躲在隱形斗篷下避開「火箭隊」攻擊。這段躲避時間,就是所有同工和老師整理場地和藏寶貝球的時間,流暢的換關設計,讓兒童們能完全沉浸在遊戲氛圍中。

(攝影/林婉婷)

本次活動,各小組都有隱藏夥伴,最後的分數要加總為準,提醒著小朋友們活動核心精神是「同心協力,共同完成」,而不是個人競賽、競爭。王皓煒在短講信息裡介紹「耶穌復活」的意義,也教導孩子們如何「禱告」,當開心、傷心或需要幫助時,在心裡耶穌傾訴、分享,衷心感謝和尋求幫助,就是禱告。

事實上,活動最後遇上陣雨,大會立刻提早結束室外活動,將孩子們帶到室內,又請老師們帶各年級兒童到教室更換衣物;行前通知裡已提醒家長們要幫孩子多帶一件替換衣物。從道具、流程到應變,可以看出活動籌備團隊經演練而付出的心力與培養的默契。王皓煒特別感謝上帝,近期也有不少新同工加入、參與服事,更發展出自己的媒體同工,投入事工記錄和採訪,讓教會大小事被更多元、豐富呈現。

(攝影/林婉婷)
(攝影/林婉婷)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