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雨過後

&nbsp◎林稚雯

夤夜,大雨過後的夏日倍感清涼,微風輕拂,身上穿著的長裙隨風起舞,悠悠長長,飛呀飛的;裙身是輕盈的,但心呢?心情好低潮,沉甸甸的,饒是這樣的涼意和大風也無法撼動心中的陰沉半分。

最近聽到的壞消息實在太多,幾個私交甚篤的友人接連身體不適,有人住院、有人泌尿道感染,醫院去了一趟又一趟,情況卻仍無太多改善;剛踏入職場的妹妹頻繁的傾訴著她面對工作的沮喪和灰心,對於執掌內容的無法上手、隨機考核不甚理想,甚至還無意間弄丟了很重要的證件,她說覺得好煩、好想要大哭一場;前幾日一早便接到父親的電話,話筒裡的聲音聽起來有些虛弱,爸爸說他起床後莫名的頭暈,還吐了一陣,講電話時人依然覺得很不舒服,年紀大了,身體狀況越來越多,他自己感到相當的擔心&hellip&hellip

關於這些訊息,聽聞後說心情不受影響當然是騙人的謊話,總在這樣的時刻看見人的微小和脆弱,一個突如其來的意外或不適,就能將人擊倒在地、無力爬起;同時也在這樣的景況下,我想起了傳道書上記載著的:「凡事都有定期,天下萬務都有定時。」

上帝造人,同時也安排萬事萬物,並且各按其時成為美好,橫亙於前的艱難通常教人不快,然則試煉過後多半都有無比美好的應許接踵而來。

生病了才會知道如何愛惜與保養自己的身體,工作上的不順遂磨去了個性上的浮躁和粗心;修剪的過程是疼痛的,但去蕪存菁過後,精粹的生命熠熠生輝,更顯動人。

比照現在這樣的夜晚,大雨會過、大風會停,風雨平息後太陽終會露臉探頭,還我們一個和煦溫暖的午后,陽光照耀著,不離不棄,就如同我們生命中的耶穌那般,始終相隨,一路指引與保守。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