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世界展望會談國家處境 籲各界關注

(相片提供/台灣世界展望會)

【邱國榮整理報導】台灣世界展望會於89日下午在台北真道教會舉辦「阿富汗盼望之路」分享禱告會,現場有阿富汗世界展望會會長阿孫莎・查理絲(Asuntha Charles),及台灣世界展望會會長李紹齡與超過90位來自台灣各地的牧長,透過阿孫莎分享更暸解阿富汗現況,也呼籲各界不要忘記阿富汗。

李紹齡表示,世界展望會創辦人鮑伯・皮爾斯的信念「讓上帝心碎的事,也讓我心碎」也深深影響她;阿富汗所面對的問題越來越惡化,謝謝台灣眾教會過往透過展望會給予阿富汗支持、代禱,可是大環境持續惡化,導致飢餓、糧荒、童婚、童工等問題日益加深,更需要台灣基督徒為阿富汗呼求。

阿孫莎指出,去年政權轉移時,各處相當混亂,各省逐一被佔領、人民毫無指望,阿富汗世界展望會同工也面臨去留的挑戰。但她聽見神的呼召,要她與展望會留在阿富汗,因唯有留在阿富汗與人民站在一起,才能體會他們的苦痛,也才能夠活出信仰的價值。

(相片提供/台灣世界展望會)

阿孫莎點出,政權更替後的阿富汗女性面臨更大挑戰,女孩念完小學就被禁止不能再升學,童婚、童工情況急速提升,而糧荒、水資源缺乏、營養不良、氣候變遷等問題,更讓世界糧食計劃署形容阿富汗正面臨「地表最嚴重的人道危機」。世界展望會在當地推動健康營養、水資源暨衛生、糧食發放、現金發放、兒童保護、生技發展等方案,目前已接觸110萬民眾,提供糧食及現金援助。

阿孫莎指出,面對女孩無法上學的情況,展望會也設立社區學校,以非正規的方式讓所服務的女孩仍能繼續學業,並持續與當地伊斯蘭教領導人對話;透過穆斯林的力量,向目前的當局倡導,希望能放寬對女性的限制,從根本擺脫惡性循環。

李紹齡表示,教會與展望會可說是耶穌基督的兩個重要肢體,教會代表「福音」,展望會則代表「福利」,透過教會與展望會的緊密合作,將更有機會實現神對人的美好心意,彰顯神的愛。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