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七月祈禱會 以音樂傳遞祝福

(攝影/Dalul)

【Dalul台南報導】為向民間宗教對於農曆7月的恐懼傳達平安與祝福的訊息,台南中會教社部與台南中會歸仁教會於8月14日下午歸仁仁壽宮前廣場舉辦「台灣你好——平安七月音樂祝福夜」,透過與市集的結合,帶來喜悅的氣氛,其中所邀請到歸仁教會敬拜組、磐石樂團也運用音樂敬拜的方式傳達平安的訊息;會中透過台南中會教社部與眾牧長一同為不同地區來祝禱,把平安、祝福的訊息傳達到每一位民眾心中。

(攝影/Dalul)

南中教社部部長宋信喜牧師表示,7、8年前教社部看見民間對於農曆7月的恐懼,就開始舉辦這項事工,今年到戶外來舉辦,就是為要觸及更多的民眾,把平安祝福的信息分享給他們,因著上帝愛我們,所以不要懼怕;然而在現在社會中所要害怕的事情很多,例如中國的打壓,所以要擴展平安祝福的範圍,透過對於民主、自由的信心來使內心有平靜;最後在會中也安排南中教社部的同工一同為國家、社區、疫情來祝禱,期盼透過信仰勝過對鬼神的恐懼,在政治、民主、人權上彼此互相鼓勵,使平安在台灣的民眾心中扎根、生長。

(攝影/Dalul)

歸仁教會牧師李盈賢表示,過去在仁壽宮前廣場辦也有幾次辦活動的經驗,在這幾次活動的辦理下,民眾對於基督徒看待生命的感受,接納度是較高的。從生活層面該以何種態度面對農曆7月,以及耶穌如何給與我們生命的恩典與保障,成為一個向群眾分享的生命見證,能夠被民眾所理解,並期待聽到教會相關的詩歌與見證。

(攝影/Dalul)

他也說明,過去這2年當中,普渡因為疫情暫停,本來希望在8月13日,也就是農曆7月15日當天來舉辦平安七月夜,藉此成為當日的主軸、帶出新的意義,可惜今年廟方恢復普渡儀式,所以延到禮拜天下午舉行,而今年以快閃市集的方式,帶動更多的民眾一同參與,拓展不同年齡層對於此議題的思考。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