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報廣場】爸爸的水牛精神

(相片提供/Pixabay)

◎7號家小雞

在最接近父親節的主日敬拜,我剛好有輪值服事。這是我在教會第一次司獻,也是第一次在教會的主堂前,當眾向神禱告。

小組長在司獻前問我:「會緊張嗎?」我笑著回答說:「心中有平安,所以不緊張。」緩步沿著長廊、走向台前就定位時,我閉上眼睛,腦中浮現爸爸的水牛精神。被水牛精神包裹的我,當下覺得很溫暖、很心安。彷彿有光照進已黯淡無光的黑暗中,讓我知道還有一絲絲的盼望存在。

爸爸屬牛,阿嬤常常跟我說:「你爸爸就是一輩子的勞碌命,跟牛一樣勤勞。希望你能記得爸爸的以身作則,遇到問題時要勇敢去面對。」從牙牙學語到長大成人,在我生命中的每個階段,爸爸始終用水牛精神守護我們家。爸爸不會因為問題棘手而退卻,也不會當面斥責已經發生的結果。他會陪著我們去解決問題,引導我們去思考該怎麼做。不管外頭有多少風風雨雨,只要有爸爸在,問題便能迎刃而解。

爸爸很安靜,但總是默默記得孩子的需求。早餐的饅頭、無糖豆漿、拋棄式刮鬍刀,都是我日常生活的必備品。每個禮拜通勤的我,假日回家最感動的是──熱騰騰的饅頭,還有已經退冰的無糖豆漿。出門前,爸爸也會提醒我,要重視自己的儀容,寧可早到也別遲到。離家後才知道,這是屬於爸爸的關心。雖然爸爸話不多,卻給我們最實在的安定感。

成為基督徒後,我覺得自己很幸運。除了在家中享有滿滿的父愛外,還有天父陪著我。禱告是我們的共同語言,在做任何事情前,我都會習慣先禱告,求與神同行,賜下平安喜樂。

每天的讀經時刻,也是靈糧的補充時間。我格外珍惜跟神之間的獨處時光,聖經告訴我們要「常常喜樂,不住禱告」,同時也提醒我們要「彼此相愛,互相扶持」。謝謝天父賜予我滿滿的福樂,對於此刻所經歷的一切,我很珍惜且知足。 (作者為基督徒)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