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音:一次一章】傳講福音

使徒行傳概覽

文◎保羅.區普
譯◎Sharla Chen

關於使徒行傳,你能說什麼呢?只能說它令人感到難以置信的興奮!福音書的內容確實充滿對耶穌到來的激動,但你在使徒行傳會看到耶穌的工作迅速地擴展開來,從十字架與復活起始,到耶路撒冷、到偤太全地、到撒馬利亞,並且跨越原本的領域,到了羅馬。使徒行傳真令人驚奇!

你可以幫使徒行傳下「傳講福音」這個標題,因為使徒行傳有三分之一的內容就是在講道或佈道。

你會在使徒行傳看見福音形成了一種思考方式,一種反思自己的方式、反思我們所在世界的方式,以及思想這位人子──耶穌,和祂賜給我們的一切。

由於這些信息是要傳到地極的,所以需要能力及幫助。我們原沒有能力做福音工作,因此在使徒行傳2章,我們看見上帝賜下聖靈。當聖靈被賜下,我們看到耶穌的應許「永遠與你們同在」應驗了。我們的內心,成為聖靈居住的地方。

你很快就會發現,這福音不是靠守律法得救,而是一條新的道路、一種唯獨倚靠恩典的福音,不只提供給偤太人,還要傳給所有人。使徒行傳10章,我們看到這一點被非常清楚地描述,彼得受呼召將福音帶給哥尼流,擺在他面對的事實是新的工作、新的民族、新的事工呼召。我們也第一次看見,耶穌到來要恢復的上帝子民,被召聚在一個叫「教會」的群體,而現在的我們就是其中一分子。

這是不會因著被仇敵阻饒、迫害、反對而消失的福音,事實恰恰相反,那些反對、迫害正是上帝用來興起教會的工具。聽著,你會從使徒行傳了解到,沒有任何事能阻止上帝通過祂的教會賜下恩典。教會是上帝改變世界強而有力的工具,而它確實在敵對的聲浪中茁壯成長。

你將看到難以置信的人成為使徒,彼得和保羅這樣的人能夠興起宣教事工,應該會使我們所有人得到安慰。每當我讀彼得和保羅的故事,看到他們都得到第二次機會,我就會反省自己是多麼沒有耐性和容易對他人妄下評斷。如果是我,我不會給彼得第二次機會,保羅則連一次機會都得不到。但這就是為什麼這福音是恩典的福音,根本沒有人有資格得到。這就是為什麼耶穌必須來到我們當中,只有祂能達到上帝聖潔的標準。

所以,很明顯地,教會必須帶給世人的信息就是耶穌基督,耶穌基督及祂被釘十字架、祂的復活。耶穌基督是我們的盼望!

耶穌基督,就是我們需要的好消息!無論是要傳遞給你的孩子、配偶、鄰居,還是整個世界,基督都是我們的好消息,因為祂就是我們唯一的盼望!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