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彩見證】唯獨靠祂得救

(相片提供/pixabay)

◎唯恩

人能得救,唯獨是因著信,沒有人能因為好行為而稱義。所有民族都一樣,連偤太人也是,都不能靠好行為得救。因為一個人不管多努力做好行為、多努力遵行聖經的規定,都不可能做到百分之百,最後只能靠著信耶穌才能得救。

因此,假使有人只想學耶穌的好行為,認真去愛人,卻不信耶穌,這人一樣是不能得救的。不管是信其他宗教或不信任何宗教,只要沒信耶穌,不管行為表現再好,死後都不能通過耶穌基督的救贖到天上去。如果不通過耶穌基督的救贖,就沒有人能到天父面前,也不可能獲得天父給人今生與來生真正的祝福。因此,人可以做很多好事,卻沒有得救;也可以住豪宅、發大財,卻無份於永生和真正的幸福。

因信而稱義

有人懷疑,是不是單單信耶穌還不夠,還必須加上割禮才能得救?割禮,只是舊約律法的代表性行為而已。使徒行傳裡就曾經討論這個問題:是不是單單信耶穌還不夠,還必須守舊約規定才能得救?而整個耶路撒冷大會,還有新約書信,都不斷地告訴我們正確答案,就是唯獨相信耶穌,也就是唯獨因信稱義,不需要再加上守舊約規定。

甚至,任何人企圖加上守舊約規定來達成得救,都是違反聖經的。人要得救,單單信耶穌就夠了,不需要加上守舊約的禮儀律或是道德律等條件。只要主張除了信耶穌之外,還要靠著守禮儀或道德律法才能得救,都是違反聖經,也是無法得救的人。因為想透過守律法來得救的人,就必須守住全部律法,不能單守幾條而已,而只要違反其中一條,就是違反了眾條,這樣根本沒有人能得救。因此,彼得才會說:「現在為什麼試探神,要把我們祖宗和我們所不能負的軛放在門徒的頸項上呢?我們得救乃是因主耶穌的恩,和他們一樣,這是我們所信的。」(使徒行傳15章10~11節)

因信而成聖

那麼,因信稱義之後呢?難道信耶穌的人拿到進天國的入場券後,就可以為所欲為、自由犯罪、盡情違反舊約道德律嗎?不是的!不靠守律法得救,並不等同得救之後不用努力遵行聖經命令。

我們不能透過守律法當好孩子,變成上帝兒女,就像我不會因為工作努力,就可以變成王永慶的兒子,要當他兒子,必須有他的血緣或被他收養,不是努力就可以達成。但這不表示成為上帝兒女之後,我們不用努力當好孩子。聖靈重生我們,讓我們能夠信耶穌,身分就此改變,成為上帝兒女,這是稱義。之後,我們在上帝兒女、因信稱義的基礎上,就有能力、也有意願遵守上帝命令,成為好孩子,這是成聖。當我們努力追求成聖,上帝也會不斷賜下恩典與福氣。「你們若遵守我的命令,就常在我的愛裡。」(約翰福音15章10節)

努力奔走天路

唯有慈悲憐憫的天父是良善的,我們都是罪惡的。我們一切善行,都不過是骯髒的衣服、枯乾的樹葉,沒辦法讓我們有資格站在聖潔的祂面前,更不可能讓我們得救。是因為祂獨生愛子耶穌基督的拯救,我們才能披上聖潔的衣服,才可以稱祂為天父,坦然無懼到祂面前祈求。

主啊,求祢不斷幫助我們,讓我們繼續不斷持守因信稱義的真道!不僅信主之前要因信稱義,信主之後,也要因信稱義、靠恩典成聖。求主不斷加添力量,讓我們努力行出好行為。求祢幫助我們這些已蒙拯救的兒女,能永遠信靠祢,永遠靠耶穌基督來與祢和好,不斷努力奔走天路,行出良善,直到在天上見祢的那一天。禱告不配,都是奉靠我主耶穌基督寶貴的聖名,聖子與聖父、聖靈永遠榮耀,永世無盡,阿們!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