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依信弟兄分享疫情中的國際學生宣教

(攝影/林婉婷)

【林婉婷高雄報導】壽山中會德生教會在8月17日晚間,特別邀請在英國宣教的陳依信弟兄分享「跨越國界、文化與疫情的宣教」。陳依信曾任小學老師、七星中會和平教會執事;由於在大學時期積極參與短宣隊等事工,因此心中種下宣教的種子,並終於在2015年赴英國,2018年擔任志工、2020年正式負責國際學生宣教機構「國際友愛協會」(Friends International)在雪菲爾(Sheffield)地區的國際學生事工。

陳依信回顧,前往英國前,有傳道人表示英國教會的信徒老化嚴重,他與妻子深感擔憂,並為孩子的信仰教育和生活不斷禱告。但到了英國,從網路找到現在參加的教會;發現該間教會組成年輕,從兒童到長者的牧養,以及社區關懷、宣教事工都很完整。陳依信特別感謝上帝為他們家人預備這間教會,能夠在此經歷信仰更新。

陳依信將疫情期間的基督徒生活大致分為3個階段:無接觸、保持距離、後疫情時代。「無接觸」時期主要是線上聚會,很多弟兄姊妹因為無法出門而感覺孤單,甚至產生心理健康問題;而學生改為遠距學習,牧養也要有更多創意。「保持距離」就是陸續恢復實體,但還是謹守社交距離、人數限制等防疫規範。

「後疫情時代」則是恢復正常生活和聚會,現在英國日常少見人們戴口罩,除非是身體較虛弱、需要更多防護的人。然經歷疫情衝擊,後疫情時代的教會聚會人數需要慢慢恢復;有些人習慣線上聚會,需要牧者更多鼓勵他們參與實體聚會;有時也會因為弟兄姊妹確診,而必須臨時變更、調整事工。

(攝影/林婉婷)

陳依信介紹,國際友愛協會是英國最大的國際學生宣教組織,有80多位同工,並在英國與愛爾蘭約40多個大學城設有中心。他們所服務的學生不只是台灣人,而是來自世界各地的學子。陳依信點出,每年有60萬名國際學生來到英國,雪菲爾學生平均每年有4成(浮動數字,但至少約1萬5000名)是國際學生,而8成的國際學生來自7個國家,這7個國家裡有4個國家是福音未及之地,例如沙烏地阿拉伯。

國際友愛協會的國際學生事工大致以下程序進行:聯合地方教會、動員和培訓志工、與學生建立友誼、以文化交流為接觸點、邀請學生進入教會。而台灣教會可以如何參與國際學生事工呢?陳依信建議可以從關心本地的國際學生開始,例如與學園傳道會、校園團契合作,或支持大學老師等;若要參與英國的國際學生宣教,可以轉介要前往英國的台灣人,也可以為協會代禱、奉獻。

「God is in control.(上帝仍然掌權)」陳依信表示,這是疫情期間弟兄姊妹們常常用以彼此鼓勵的話語。他仍記得在2021年的暑期,因為疫情,學生事工推展困難,同工們也感到很氣餒;但此時,有位過去帶領過的學生傳簡訊給他,表示自己將要受洗,很高興能夠成為基督徒並參與傳福音的工作。這個消息激勵了協會同工們;後來,陳依信也轉介其他學生給對方,請對方陪伴新人,將宣教使命傳承下去。他相信,這樣的故事,正是困難之中、上帝仍然掌權的見證。

陳依信會後表示,8月28日受邀在七星中會和平教會分享,屆時將會分享更多國際學生宣教實例,歡迎感興趣的弟兄姊妹聆聽、暸解。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