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婉婷屏東報導】8月21日的主日,是Payuan(排灣)中會Tatung(大同)教會的感恩節主日。在「羽・擊舞藝術」團長Cemudas Djaljapayan(慈姆達斯・達拉巴央)和藝術行政Vavauni Pakedavai(潘長娟)指導下,教會兒童吹奏鼻笛為序樂,小會入場,並由Tatung教會牧師Vais Patadalj(蔡愛桂)點出今年的4項獻禮:教會修建、音響更新和成立媒體宣教小組;感恩有專業人才支持與企業相伴;祝福晉升高中、大專的青年;頒發教會國小至研究所獎學金和美溪慈善基金會獎學金。

(攝影/林婉婷)

會中,青少年團契、婦女團契、民謠師班、兒童主日學、兄弟團契依序獻詩;Vais Patadalj以申命記26章7至11節、「以感恩向前邁進」為題證道。Vais Patadalj指出,日前為課輔班品格營最後一日,與會兒童們各自寫下「給上帝的信」,分想營會的領受和代禱的事項,就像是主題經文裡的以色列人向神獻上感恩。作為都市原住民教會,Tatung教會或許沒有太多會友務農或陳列豐盛作物,但回顧教會這半年來的腳蹤,仍有滿滿恩典,例如教會沒有因為牧師住院而停擺、選舉新任長執團隊、走過疫情的恐懼等。

(攝影/林婉婷)
(攝影/林婉婷)

她又提到,除了這4項獻禮,包含禮拜六晚間、眾弟兄姊妹們齊聚在教會預備獻詩、餐食、場地,以及在實體或線上參與主日禮拜的會眾,這些也都是最美的獻禮。Vais Patadalj盼望Tatung教會在都市地區,連結更多資源、投入更多事工,提升兒童和弟兄姊妹,也成為明年度的獻禮。

(攝影/林婉婷)

Tatung教會修建包含禮拜堂外觀重整、內部牆面粉刷和屋頂漏水修補,音響設備全部汰換,確保聲音品質良好、穩定;Vais Patadalj指出這些更新都是在短時間內完成,有賴於多方協助,因此教會也頒贈禮物感謝參與其中的鍾愛美、李秀玉、楊秀蓮、立法委員Saidhai Tahovecahe(伍麗華)、屏東縣議員高惠芬、戴文柱、上海尤木工坊等個人與單位。因應趨勢,Tatung教會成立媒體宣教小組,禮拜中也唱名成員,讓眾人認識他們,並常常為他們的服事代禱。

而今年晉升者有1位高中生、2位大專生,教會特別贈送聖經,勉勵他們閱讀與領受上帝話語;教會青年、玉山神學院道碩生鍾文豪和屏東大學學生吳澔亭獲得美溪獎學金,另有9位兒少青獲得教會獎學金。

(攝影/林婉婷)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