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切永續 環保人士創協會並開設台神生態神學課

(相片提供/陳慈美)

【林宜瑩採訪報導】透過實體與線上的聚集,一群過去參與「主婦聯盟」和「環保聯盟」創辦與經營的環保人士,近半年積極討論決議,將在9月17日下午1點半於台北公館人性空間舉行「台灣島永續發展協會」成立活動,屆時邀請七星中會濟南教會牧師黃春生帶領眾人祈禱;其中台灣生態關懷者協會秘書長陳慈美,於今年9月份在台灣神學院神學系開設「參與環境教育的生態神學」系列課程。

(相片提供/陳慈美)

「台灣島永續發展協會」籌備會於8月19日確立未來方向:1.新北市平溪區望古環境教育基地發展。2.2050年淨零碳排政策推動。3、地方創生。4、友善農耕推廣。5、舉辦台灣里山計劃國際研討會。6、成立臉書網路平台;除黃春生、陳慈美是該協會理事,濟南教會長老林世鴻也參與其中。讓陳慈美最感欣慰的是,該協會很多成員不是基督徒,可是都很樂意在成立大會時,由黃春生帶領大家做祝福的祈禱。

(相片提供/陳慈美)

陳慈美解釋,「里山(Satoyama)」是日語,里山倡議(The Satoyama Initiative)是聯合國第10屆生物多樣性公約大會,於2010年10月在日本名古屋舉辦時提出透過交流網路,一同探討全球各地的社會、生態、生產地景與海景相關議題,以確保鄉村地區農業生產環境的多元生態系統服務和價值,當時與會的台灣公部門、民間環保團體將此概念引進台灣,在各地形成文化景觀,帶動地方的創生產業。

(相片提供/陳慈美)

另外,陳慈美在台神的「參與環境教育的生態神學」系列課程,從今年9月16日到12月16日止,每禮拜五晚上在七星中會雙連教會,從生態神學核心信念介紹 ,到認識環境教育場域(參訪「新竹十二寮」、「平溪望古」),她也會分享生態關懷者協會實作經驗(生活環保實作:回鍋油肥皂、環保酵素),帶領學員探討全球關心環境議題6大面向,以及分享參與國際組織的經驗,試著帶大家與世界著名作家C. S. Lewis進行生態神學的對話。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