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會大專畢契靈修營 與主談心

(相片提供/總會大專委員會)

【洪泰陽台中報導】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大專事工委員會與新竹大專學生中心共同主辦「與主談心、與主相遇」畢契靈修營,於8月19至21日假台中聖愛山莊舉行,並邀請牧師王榮義主講。來自全國約20位畢契出席,利用扎實緊湊2天的課程,重新讓自己與主對話、談心與再次相遇。

總會大專事工部幹事謝惠娟牧師表示,本次靈修營的設計主要是幫助大專長青畢契在進入社會工作後,學習如何在壓力下保持身心靈平衡。一般而言,做任何事都有3個步驟:首先是基本的「覺察」,接著「反省」,最後才是實際採取「行動」。但在社會的訓練下,卻幾乎變成反射動作,沒有覺察、反省就直接採取行動了。為此,期待藉由這場靈修營,幫助畢契尋找自己、尋找與神親近與靈修生活。

謝惠娟表示,大專事工服事的對象包含在校生與畢契,在校生方面重視培育的工作,而畢契方面則是重視信仰與生活的平衡與關懷,尤其是畢契在社會中各種壓力的侵擾下是否依然能夠持續與上帝親近,透過團契的形塑與關係來讓畢契們有更好的靈命成長。

(相片提供/總會大專委員會)

營會總召新竹大專學生中心牧師李志晟表示,期盼透過靈修營的舉辦,讓這些進入社會生活後的畢契們,有機會重新思考個人生活與教會的關係,不因世俗雜物影響到當初對信仰的追求與認識。他指出,畢契會因為工作屬性與年齡的關係,減少參與營會,也可能對於其他陌生參與者而卻步,因此,報名的學員大多是畢業10年以內、認識的契友相伴參加。

李志晟表示,為配合畢契生活的屬性,營會時間從週五晚上到週日中午,期盼這樣的時間規劃在未來可以邀請及鼓勵更多畢契們參與。

(相片提供/總會大專委員會)

王榮義表示,此次靈修營強調認識自我,從「家庭對一個人的生命塑造」開始;到「我有一個夢,追尋夢想的我」,成為生命的推動;在「情緒的認識」中,包含理論及操練實作;最後「面對衝突」,來到上主面前為得醫治祈禱等主題。他強調,與主對話的操練,是以各種不同互動的方式與情境,讓學員自我察覺,專注聆聽內心聲音,發掘出自己的感覺,學習透過感覺來與他人交談。在情緒的課程中,則是要學習面對真實的自己,尤其是當自己有多種情緒時,例如恐懼、失落、悲傷等要如何因應,而當遇到衝突時,又應該如何透過衝突來認識自己等。

王榮義指出,藉著情緒與衝突重新來認識自己就是靈修的最佳契機,而信仰更是可以成為很好介入的工具,在受傷之處進行治療。因此,靈修就是在不同面向中,真實發現自己。如此找到回家之路,回到天父上帝的家。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