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甸攜手司馬限教會 修繕部落公廁

(相片提供/伊甸基金會 )

【邱國榮綜合報導】伊甸基金會媒合專業團隊協助Tayal(泰雅爾)中會Smahan(司馬限)教會進行公廁翻新。Smahan教會主任牧師Hoi Ciku(陳弘毅)感謝伊甸,幫助教會重建的預備工作的最後一塊拼圖完成,使重建工作可以繼續原定的腳本進度進行。

伊甸基金會在成立40週年之際,響應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及身心障礙者權利公約(CRPD)的發展推動,成立「共好國際工作隊」。工作隊首次出隊,從台灣在地部落出發,8月15至17日,共9位國際志工及8位來自中國科技大學建築系學生,至苗栗縣泰安鄉Smahan教會,辦理公廁翻新,用自身專業落實永續發展及共好精神,關注弱勢族群需。

共好國際工作隊在伊甸國際發展處處長李力嘉、住宅服務處處長彭舒凡、中國科技大學建築系系主任湯潔新、苗栗縣議員黃月娥、泰安鄉鄉長劉美蘭,以及Smahan教會牧師Hoi Ciku、司馬限部落關懷文化協會總幹事古慕・達汐等人的見證下,完成公廁翻新揭幕儀式。

(相片提供/伊甸基金會 )

Smahan教會,其舊堂坐落在土石流危險區,在安全考量下多年前決定籌建新堂。伊甸表示,深入了解教會及部落需求後,集合海外、住宅及志工服務專業團隊,共同決定此次工作隊,協助改善部落公共衛生環境。中國科技大學建築系系主任湯潔新表示,這次行動很開心能一同參與,實踐中國科技大學用專業回饋土地,也讓學生在做中學習,累績實戰經驗。

Hoi Ciku表示,部落重建同時也規劃部落市集聚集空間,辦理日間長者文化健康站,教會於是將一處廢墟進行修繕,在去年開支經費一百多萬,但公廁無法修繕進行。他感謝伊甸協助,使部落公廁的修繕得以完成,減輕了教會不少負擔。

市集主要是部落集會與開會的地方,由於現在教會要進行重建,市集場地現在是Smahan教會非常重要的多功能用地,老人供餐、部落供餐、果醬加工、教會聚會,以及震災基金會的臨時駐點辦公室。Hoi Ciku指出,市集會是部落的多功能活動中心。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