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世教協訪烏國 盼促溝通交流

WCC第11屆大會在即 代表團前往基輔 期望烏克蘭政府支持教會參加

WCC派代表團拜訪烏克蘭。(相片來源/WCC)

【林宜欣編譯】普世教協(WCC)即將在8月31日至9月8日於德國喀斯魯(Karlsruhe)舉辦第11屆大會,主題是「基督的愛催逼世界走向和解與團結」(Christ’s Love Moves the World to Reconciliation and Unity)。為此願景,WCC派代表團拜訪烏克蘭,會面數個處理宗教議題的政府機構,要求政府機構允許烏克蘭教會代表出國參加WCC第11屆大會。

WCC代理總幹事伊萬‧索卡(Ioan Sauca)在8月1至5日出訪烏克蘭期間表示:「我們來訪,是為了表示我們和烏克蘭人民站在一起,並確保WCC第11屆大會能聽見烏克蘭的聲音。」拜訪期間,WCC代表團與數個政府機構代表會面,其中包括烏克蘭文化與資訊政策部(Ministry of Culture and Information Policy of Ukraine)部長奧列克山卓‧特卡琴科(Oleksandr Tkachenko)。

特卡琴科強調,這場戰爭是為了烏克蘭的身分而戰,其中包括烏克蘭所有宗教團體。烏克蘭文化與資訊政策部已向全球150個國際組織呼籲,要求他們在俄羅斯侵略期間,拒絕俄羅斯參與組織事務,並希望WCC跟進。索卡回應:「WCC是為了促進兩個有分歧的教會對話。因此我們不會排斥他人,而是要求我們的成員為公義與和平努力。」

今年7月,WCC中央委員會也否定排除俄羅斯的想法。他們一致同意WCC應該要繼續作為一個公開的平台,讓不同教會在此交流,在公義與和平的基礎上找到和解和恢復的方法。聽完WCC的願景和態度之後,特卡琴科希望烏克蘭能派出足夠的人參加WCC大會,在大會中描述烏克蘭今日實際的樣子和處境。
烏克蘭總統辦公室副主任奧列克希‧聶伯洛夫(Oleksiy Dniprov)陪同烏克蘭教會與宗教組織議會(UCCRO)會面WCC代表團並向索卡致謝,感謝WCC回應烏克蘭第一夫人奧蓮娜‧澤倫斯卡(Olena Zelenska)的請求,也感謝WCC所有支持烏克蘭的聲明。

和聶伯洛夫談話時,索卡請求烏克蘭總統辦公室支持並允許烏克蘭代表團出國,參加WCC第11屆全球大會,強調烏蘭蘭教會參加WCC第11屆大會的重要性,「烏克蘭人民有機會在此和WCC成員分享對話,一起為戰爭落幕和烏克蘭的公義與和平祈禱。」(資料來源:WCC)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