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報廣場】一粒麥子

(相片提供/Pixabay)

◎中山追夢人

在〈一粒麥子〉這首詩歌中,歌詞提到:「它若願意,讓自己被掩埋被用盡,就必結出許多子粒,經歷生命的奇蹟。」聆聽這首詩歌時,讓我想到教會一位A姊妹的見證故事。

時間點回到2021年年初,教會的弟兄姊妹邀請我一起參加婚宴,這也是我第一次參加基督教的婚宴。當時的感動,即使已過了一年,仍依舊存留在心中。結婚的那對夫婦,在近期有了上帝賜給他們的產業,即將展開新的家庭生活。

A姊妹在參與小組的過程中,曾經跟我們提到:「我相信神的旨意,一定會賜給我產業。」當時我們一起為她守護禱告,祈求神賜給她產業。在去年的聖誕節活動時,A姊妹抽到上帝要動工的小卡。縱使今年A姊妹經歷確診與車禍,但當上帝要賜下產業時,會守護祂的子民。A姊妹懷孕的代禱放在禱告牆幾個月後,已經獲得神的恩待。

上個禮拜,教會舉辦一場很特別的猜性別活動,我們要以吃蛋糕的方式猜寶寶性別。若有草莓內餡,代表的是女生;若有藍莓內餡,則代表男生。在12個蛋糕中,只有兩個蛋糕有內餡。喜歡吃蛋糕的我,細嚼慢嚐這得來不易的恩典蛋糕。這時我發現,我的蛋糕居然有藍莓內餡。

吃蛋糕的當下很感動,如同〈一粒麥子〉的歌詞的「我願意」,當我們說出我願意的時候,神不一定會馬上回應我們的需求。看到A姊妹的見證,也讓我更加確信:神的恩典會賜給願意相信並跟隨祂的人。在接下來的每一天,我願意跟隨神的旨意繼續前行,活出神所愛的樣態。 (作者為基督徒)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