援助烏克蘭 首批154張病床裝櫃啟航記者會

(攝影/Dalul)

【Dalul台南報導】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透過台灣社區關懷協會與烏克蘭台灣隊合作的「送病床到烏克蘭」的援助計畫,於8月24日上午台南新市工廠舉辦裝櫃啟航典禮;典禮中除了促成這此援助計畫的單位外,因8月24日適逢烏克蘭國慶日,所以全台各地旅居台灣的烏克蘭人也一同參與,雖然目前烏克蘭境內處戰爭狀態,無法舉行慶祝活動,但他們對祖國戰事的關心,也化作實際的行動,特別在病床典禮中為此事送上祝福,更是在貨櫃上寫下對烏克蘭當地的祝福與鼓勵。

此次計畫是由烏克蘭台灣隊發起,是幾位曾在台留學工作的烏克蘭人及相關人員組成,他們在當地了解需求,並聯繫台灣民眾捐助物資金錢協助在戰火下的烏克蘭人民;這此與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台灣社區關懷協會、立明精密工業有限公司合作,將把首批154專業病床,送往基輔當地近郊區白教堂地區醫院使用,總計裝滿2個貨櫃,約60天後運抵烏克蘭當地,期盼成為當地的幫助。

立委王定宇身為國防外交委員會一員,長期以來關心烏俄戰爭及其後續的影響,也特地前來表達支持,期望此事成為未來台灣與烏克蘭關係升溫的基礎;台南市長黃偉哲也委託市府王副秘書長前來致意。

(攝影/Dalul)

台灣基督教長老教會與社會委員會主委蕭瑞巧表示,從俄羅斯想要入侵烏克蘭的第一時間起,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在台1,294 間教會,就開始為此代禱以及思考如何作實質的協助,也從二月普丁入侵烏克蘭就盡力找尋可以協助的機會、期盼提供難民與孤兒寡女提供物資與行動的關懷與陪伴。

於是在7月初時就與烏克蘭台灣隊聯繫上,透過他們詳細地了解在地需求,了解到當地因為戰亂的緣故,醫療資源十分匱乏,需要許多醫療設施的挹注,於是就將原有的募款款項投注到「送病床到烏克蘭」的計畫,並委託台灣社區關懷協會執行後續募款及相關工作。

(攝影/Dalul)

烏克蘭台灣隊總召Olga Kulish(林歐莉亞)也在典禮中說明,在烏俄戰爭一個月後,烏克蘭台灣隊其實就有出第一批的人道物資到當地,透過在烏克蘭當地的志工分發物資給當地的難民,志工也從親自前往關心、訪問,了解當地確切的需要與情況,所以才會得知當地的醫療設施被戰火毀壞,急需資源挹注,透過專業病床的援助,可以幫助更多因戰火受傷的難民,給予安歇的場域以及地方,也感謝透過多方單位的合作以及幫助,能讓這些台灣人的祝福與愛心能送到烏克蘭難民手中,對當地民眾來說是非常有意義的計畫。

(攝影/Dalul)

台灣烏克蘭陣線(Taiwan Stands With Ukraine)代表Alex Khomenko也一同參與此次典禮,他表示真的很感謝台灣願意與烏克蘭站在同一陣線,感謝所有促成此項計畫的人以及民眾,而台灣烏克蘭陣線的發起運動,其實也是讓關心烏克蘭的台灣民眾,以及受到幫助的烏克蘭人,能有更好的互相了解的機會,而目前烏克蘭人收到許多愛、很多支持,透過這些幫助,相信烏克蘭將會再次光榮。

(攝影/Dalul)

蕭瑞巧也在受訪時表示,當中真的要特別感謝立明精密股份有限公司許明和董事長在短時間接到這筆訂單後,特地租用工廠,在三個禮拜完成這幾乎不可能的任務,讓此次計畫中最重要的病床能如期送往烏克蘭,讓專業病床的出現,實際幫助當地的烏克蘭人;她也說明接下來在預定10月底、11月初,到烏克蘭將 154 個病床正式捐贈給當地醫院。期待通過這次行程與烏克蘭當地教會討論如何有效的合作、更積極辦理戰爭中、這些孤兒寡婦的關懷與照顧工作。若可以,想要邀請更多人一起投入這項有意義的關懷工作。期待通過關懷、讓在苦難中的烏克蘭人感受到些許溫暖、祈求上帝憐憫讓戰爭早日過去,和平早日到來。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