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種子回娘家 恆基攜台電培育人才16年不間斷

(相片提供/恆基)

【林婉婷整理報導】恆春基督教醫院自2005年起與台灣電力公司進行「希望種子計畫」,提供大專青年返鄉工讀機會,也嘉惠無數學童度過有趣暑假。8月23日在恆基戴娓娜紀念禮拜堂舉辦「2022屏東希望種子暨第16屆向日葵夏日學苑結業式」,由牡丹課輔班孩子們舞蹈拉開序幕,會中更特別邀請學長姊「回娘家」共襄盛舉、分享與勉勵。

從體育運動、手作及實驗課程,到戶外教學、部落文化傳承及課業輔導,希望種子老師們精心設計豐富課程,讓偏鄉孩子能利用暑期增廣見聞、開拓視野。另今年首次邀請5位目前在恆春半島就業的「希望種子」學長姊回娘家,分別擔任連鎖生活百貨商店副店長、國小體育老師、社工及民代助理。過去他們是課輔班兒童,大專成為種子老師,如今看見曾經帶過的孩子也成為種子老師,讓他們感動落淚。

(相片提供/恆基)

曾參與第6屆「希望種子」的陳鴻育老師分享,自己當年就是因為看見孩子改變進而選擇教職,也曾有受刑人家庭孩子向他承諾長大後也要服務別人,這件事讓他領悟到這暑期工讀不僅只是工作,而是改變偏鄉孩子命運的機會。他勉勵今年的希望種子老師不要小看自己,「因為你所做的,能夠影響孩子們小小的生命。」

恆基大家長黃健榮院長則表示「一個人走得快,但一群人走得遠」,恆基與台電是有共同目標的夥伴關係,因著對偏鄉的愛與關懷連結在地16年,不間斷投注資源,讓偏鄉教育的翻轉能夠代代相傳。出席結業式的台電公服處處長袁梅玲及第三核能發電廠廠長林榮宜,皆肯定恆基在台灣尾的努力與付出,期許未來培育更多學子落地生根,人才留任恆春半島,也讓希望種子在台灣遍地開花。

(相片提供/恆基)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