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驗音樂之美 兒童管風琴體驗營

(相片提供/台灣管風琴協會)

【林宜瑩採訪報導】為讓孩子感受到樂器之王——管風琴的美,台灣管風琴協會在8月25日於七星中會雙連教會舉辦兒童管風琴體驗營,因疫情考量把原本整天之課程濃縮為半天、分上午場和下午場進行。幸運的40名孩童在專業老師帶領下,親身欣賞管風琴獨奏、手作管風琴造型筆筒、親自彈奏手鍵盤和腳踏板,也有鄭麗純等音樂家說明手鐘如何演奏出動人音符。

(相片提供/台灣管風琴協會)

台灣管風琴協會秘書長賈嘉文表示,在台灣音樂教育體系中,管風琴不算是主流樂器,只有少數大學或神學院擁有並提供教學;多數管風琴師或演奏者多在大學或研究所後才有機會接觸管風琴。她表示,目前台灣真正擁有音管的管風琴(Pipe Organ)僅有三十多台而已,因此,參與這次兒童管風琴體驗營的學員是相當幸運的,能夠這麼近距離接觸這麼稀有又昂貴的樂器。

營會中有台南神學院音樂系所老師、該協會理事長劉信宏講解管風琴管是如何計算、發出聲音,還有曾於國家音樂廳演出的魏佳玲、鄭麗純、徐佳郁等協會師團隊,帶領孩子欣賞管風琴獨奏、管風琴歷史、如何彈奏等各種課程,最令孩子興奮的是能親自嘗試彈奏琴鍵、踏腳踏板,聽到不同音栓的音色表現;在手作管風琴時,孩子也從中了解一台管風琴的結構。

(相片提供/台灣管風琴協會)

賈嘉文說明,台灣管風琴協會於2010年成立至今,在這塊土地默默推廣管風琴已有12年;先後由蔡純慧擔任理事長,陳韵芬及陳毓襄擔任執行長(秘書長);現由劉信宏擔任理事長,賈嘉文擔任執行長,協會使命除推廣管風琴,也希望透過管風琴音樂傳揚上帝的榮美,對象也不只是成人,而是希望從兒童階段就開始扎根。若有讀者願意支持台灣管風琴協會的事工,可至官網填寫資料並加入會員,成為推廣管風琴音樂的好夥伴。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