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伯的葡萄園

&nbsp《拿伯的葡萄園》是台灣歌仔戲班劇團「重返內台」系列之四──大稻埕活戲專場其中一齣戲碼,根據舊約聖經耶洗別的故事改編,劇情敘述亞哈王娶耶洗別皇后,崇尚巴力教,殺死數百名耶和華的先知,造成天下苦旱。先知以利亞求雨,得罪了耶洗別,只得遠走他鄉。亞哈王看上拿伯的葡萄園,耶洗別為了幫他取得,巧計嫁禍給拿伯,使他被眾人用石頭打死。以利亞為此責備亞哈,最終亞哈死於戰爭,耶洗別見大勢已去,梳妝打扮登上了城樓&hellip&hellip。

今年1月,《拿伯的葡萄園》在基隆遠東劇院教會首演,是台灣第一齣以歌仔戲「活戲」即興方式演出的聖經故事,堪稱基督教戲劇的創舉。活戲為歌仔戲表演形式之一,沒有劇本、只有劇情大綱,演員即興演出,表演輕鬆、具臨場感。
此次演出,「拿伯」一角由沈花梅飾演,「耶洗別皇后」則由王秀文飾演,兩人均曾獲地方戲劇比賽優秀演員獎,精采可期。 &nbsp &nbsp(編輯室整理)
&nbsp
主辦:台北市立社會教育館大稻埕戲苑、台灣歌仔戲班劇團
時間:7月8日下午2:00(2:00~2:20安排活戲導聆活動)
地點:大稻埕戲苑(台北市迪化街一段21號9樓)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