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水教會馬偕150週年講座 蘇文魁分享教會願景

(相片提供/淡水教會)

【林宜瑩整理報導】為慶祝設教150週年,台北中會淡水教會在8月28日主日後舉行「馬偕牧師在淡水150週年」講座,由淡水教會長老蘇文魁專題演講,現場座無虛席。蘇文魁用圖文呈現、引述馬偕日記的重點,引導聽眾從1872年到現今馬偕牧師在淡水的相關影響,包括未來教會和社區如何在「福音與文化」的議題上發展馬偕文化園區的願景,令現場聽眾充滿期待與想像。

事實上,馬偕來台宣教150週年系列活動持續進行,在文化部與新北市立淡水古蹟博物館相關協助下,由蘇文魁提供的史料、照片,即日起在淡水老街的得忌利士洋行進行「馬偕150:航向福爾摩沙:淡水」的展覽,其展期到今年12月4日止。

(相片提供/淡水教會)

淡水教會牧師鄭浚豪表示,淡水教會是馬偕博士在北台灣設立的第一間教會,感謝上帝同時也感念馬偕1872年3月9日從淡水上岸,設立淡水教會且將淡水成為宣教基地,包括滬尾偕醫館的醫療和牛津學堂的教育。「馬偕150:航向福爾摩沙:淡水」的展覽開幕禮拜時,有淡水教會聖歌隊獻唱,在禮拜結束前一起吟唱〈最後的住家〉。值得一提的是,開幕禮拜時吸引許多社區鄰居或者展場遊客參與,使教會活動能夠傳福音。

「馬偕來台宣教暨教會設教150週年」系列活動持續進行,包括9月18日有馬偕牧師在淡水事蹟講座,由淡水知名文史工作者張建隆老師細說「淡水開港通商160週年看馬偕牧師」;10月16日淡江中學校史館長王朝義老師也會進行「馬偕牧師與台灣婦女教育發軔淡水」講座;另外在10月15日、11月5日由蘇文魁親自導覽「馬偕牧師在淡水史蹟導覽」歡迎大家跟淡水教會聯絡、踴躍報名參加,可電洽02-2621-4043。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