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各宗教難民關懷組織促國會保障阿國難民

美國國會大廈。Image by DejaVu Designs on Freepik

【林宜欣編譯】根據8月16日全球浸信會新聞網(BNG)報導,信仰團體呼籲美國國會實施新的《阿富汗調整法案》(Afghan Adjustment Act)。在塔利班政權掌控阿富汗一年後,該法案將賦予美國的阿富汗難民永久居住權。

阿富汗難民目前以「人道假釋」身分居住美國,這個身分使他們處處受阻,而《阿富汗調整法案》可以為阿富汗人去除阻礙,使他們能求職、擁有財產,並接受社會援助。法案在8月初得到眾議院和參議院大多數議員的支持,不過參議院還沒有通過該法案,因為共和黨議員曾反對,提到阿富汗難民可能造成的國安問題。

福音派移民小組(Evangelical Immigration Table)致信國會,提到阿富汗國民逃離國家時,混亂、瘋狂的局勢,導致塔利班最終接管阿富汗,「數萬阿富汗人到其他國家接受處理和審查,而美國人挺身用傑出的方式和奉獻的精神歡迎這些新移民,其中包括心中根植聖經教誨、用信仰的方式回應的福音派基督徒。」
信件寫道,國會必須盡快採取行動做出應盡的本分,通過這項立法並允許假釋美國的阿富汗民眾申請永久法定身分,在美國法律保障下,像對待先前被接納的難民一樣對待他們,「我們也呼籲國會盡全力確保美國能一直歡迎逃離塔利班壓迫的阿富汗人,並要求政府單位能多多顧慮人道假釋的民眾,投入建立更健全且彈性的難民安置流程。」

跨宗教移民聯盟(ICC)也發布聲明,要求國會和白宮果斷迅速做出決定,「ICC預祝這項立法通過,並在8月15日喀布爾淪陷一週年紀念日時,回想起許多留在阿富汗的弱勢兒童、婦女和男性還持續受到壓迫和暴力。作為信徒,ICC關心遠方的人民和附近的鄰居,還有那些幸運逃走或被留下的人們。」

信義宗移民和難民服務處(LIRS)倡議長蘇珊娜‧康寧漢(Susannah Cunningham)形容這項法案是逃離危難的阿富汗人的生命線。她在LIRS的聲明中表示:「阿富汗人失去許多,包括他們的國家,而一年後他們終於在這項兩黨支持的法案中看到希望。法案代表美國不再只是他們的避難港,而是他們未來的家。」(資料來源:BNG)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