圓圈圈舞動創世記 為伊甸公益演出

(相片提供/圓圈圈舞團)

【洪泰陽綜合報導】由台中市文化局主辦,圓圈圈舞團承辦的「2022創世紀Genesis」為伊甸公益演出,於8月28日晚上假台中中山堂演藝廳舉行。演出內容以聖經故事中,神7日創造天地的故事,透過現代舞、芭蕾舞與兒童舞蹈方式呈現在觀眾面前,場中的奉獻也將提撥十分之一捐贈給伊甸基金會。

舞團總監,出身於台南中會太平境教會的郭瑜婷說明,圓圈圈舞團創立於2010年,由一群愛好舞蹈專業的人士集結而成。除結合社會組織定期演出外,也常獲邀參與舞蹈競賽,讓孩童與熱愛舞蹈的社會大眾,一起在生活中透過舞蹈讓生活更加美好與健康。舞團在今年每月第三週的禮拜三都是「圓圈圈公益日」,當天舞團營收都全數捐給伊甸基金會,來幫助慢飛天使,而每位學員與家長在這天都認同舞團的用心,可以開心跳舞又可以做愛心。

郭瑜婷表示,延續著舞團這份的愛心,與對社會公益的使命,8月28日的公演內容即是取自聖經舊約〈創世記〉的內容,以現代舞、芭蕾及兒童舞蹈串起神用七日所造的天地。對於本場公演的創作發想,她表示,起初寫企劃書的時候完全找不到靈感,後來在兒童聖經的第一篇〈創世記〉看見,上帝運行在空虛混沌、淵面黑暗之時,顯明了上帝創造的恩典。創世記從上帝創造性的眼光,從本質看見美好,從過程看見逐漸變好的未來,就如同從孩子身上找到本質的真善美。

(相片提供/圓圈圈舞團)

郭瑜婷指出,舞團自2017開始,每2年都會舉辦大型舞台,想給每位孩子正式舞臺的表演機會,有節目冊的記錄,讓他們的童年有一場與舞蹈交織的回憶,原定在2021年要籌備舉辦演出,然而疫情肆虐,上一次公演已經是3年前的〈出埃及記〉。

郭瑜婷強調,每位孩子童年只有一次,每個階段都該屬於那個時期的回憶,我希望圓圈圈孩子都能享受在舞台上的氛圍,讓舞蹈在孩子的童年裡擁有多麼美好的回憶,其中有歡笑有淚水,並給予讓在爸爸媽媽及親朋好友的眼中看到孩子們的努力及成長,且帶給觀眾與眾不同的感受。她感謝上帝的引路,也賜給她智慧與靈感,並獲得各界的鼓勵與幫忙、台南母會的代禱。祈願參與公演的貴賓都能經歷創世記的美好,願榮耀歸給慈愛的天父。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